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归市民再掀商业高峰 超市生鲜销量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芳通讯员黄薇报道:昨日中午12时,陈女士一家人到武昌一家超市买菜,卖场内涌动的人流令她吃了一惊,而且,她想买的好几样生鲜都断了货———黄金周过半,爱在家中用餐的市民,将超市的生鲜销售再次推向新高,来自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的数据显示,从10月5日起,超市的生鲜销量比平日翻了两番。

  一业内人士称,按照以往的规律,黄金周头三天,超市里必定人满为患。有了大把
充足时间的市民,纷纷把到超市购物当成一种放松方式。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的各个卖场,数十个收银台全部开放,以消化购物长龙,节省顾客购物时间。

  在经过三天的爆发期后,4日,各超市的销售额稍有回落,但进入5日,超市里又恢复了黄金周之初的盛况。

  中百仓储水果湖菜场,啤酒鸭等现制熟食的柜台前,排起了长队;徐东平价里,活基围虾、小黄鱼等鲜活水产品,在中午11时就已售罄,超市买手赶紧打电话紧急调货。

  业内人士分析,黄金周后半段的顾客,以从外地旅游回来或走亲访友归来的顾客为主,这些顾客使得超市进入了又一轮销售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