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维持公交秩序顺利出行 公交站头:记者当回协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通讯员程彩琴余利军实习生赵雯报道:节日期间,公交客流猛增,公交集团抽调千名干管人员来到公交车站维持公交营运秩序。昨日,记者和武汉市公交三公司549路营运安全队长詹学军一起,当了回公交协管员。

  “车辆要依次进站,对站牌停靠。车站滞留或者是开门起步,这都是不允许的……”詹队长一一讲解公交运营的“规矩”。记者正担心公交车会不会听自己指挥,詹队长递过
来一个写有“公交安全监查”的红袖套:“戴着它,司机一进站就会注意到你。”

  下午3时许,中山公园站已现客流高峰,记者也戴上袖套“上岗”了。一辆712路一开门,立即有一群乘客迫不及待地往车上挤。詹队长和记者一边维持上车秩序,一边帮着照看后门。“后门没有人下了1詹队长大喊一声,车子随即关上后门。

  有辆公交车未关门便起步,记者连忙上前提醒,门立即关上了。随后一辆公交车刚进站就停下来,记者学着詹队长的样子拍拍“车尾”,提醒该车对准站牌停靠。

  下午4时许,一名孕妇竟然在公交行驶道上和丈夫悠然“散步”,记者急忙上去提醒,他们才意识到危险。

  一个小时下来,记者已经站得腿发酸,也“喝”了一肚子汽车尾气。记者下午5时离开时,詹队长称,他还要再值1个钟头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