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06 南京晨报

  3天排好10万张骨牌几分钟倒下

  一架遥控飞机俯冲而下,撞倒第一张牌,多米诺旅程开始了。主导的一排骨牌如急流奔涌向前,第一条支流随即进入荷兰版图内,旋转的风车、可爱的奶牛、灵巧前进的木鞋。第二条支流踏入菲利浦大桥,菲利浦LOGO摇身一变成为时尚手机。主流引入广阔的中国地图,3万多张骨牌以排山倒海之势倒下,代表9所高校的希望之灯依次亮起。接着倒下蓝色骨牌
,一轮明月高挂夜空。绿色的主流涌入中山陵,“和平统一”四个大字化为飞翔的鸽子和紧握的双手。展现十运会徽的骨牌倒下后,南京理工大学的校徽呈现出来。最后,急流涌入奥体中心,跑道被推动着环场而倒,看台上一排排骨牌同时倒下,形成汹涌人潮。这是第九届“挑战杯”多米诺晋级公开赛B组现场的动人场景,南京理工大学顺利夺冠。据了解,本次大赛选用的多米诺骨牌,按照约1厘米的间隙排列。每支参赛队伍要在72小时规定的时间内完成10万张多米诺骨牌的码放。

  目前,南理工代表队又投入到总决赛的准备中。11月中下旬,他们将再次出征上海角逐总冠军。届时,他们面临的将是20万张骨牌的严峻挑战。通讯员谈茜张华记者王晶卉

  流动派出所开进商业街

  为做好国庆、“十运”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将“流动派出所”开到了商业区街头。“流动派出所”的民警们不仅开展治安巡逻、打击和预防扒窃等违法犯罪,同时还为群众提供安全防范咨询、免费饮水、急救等便民服务。据统计,国庆以来,“流动派出所”的民警们先后接受各类咨询237起,服务、救助群众86起。陈雪敏宋宁摄

  黄金周乘客频频出现“马大哈”

  晨报讯(记者卢斌)“叔叔,我妈妈不见了!”昨天上午,一名10岁女童急得直哭。据南京火车站值班的唐国强警长介绍,黄金周以来,出现了不少“马大哈”乘客,有丢失孩子的,也有拎错包搭错车的。

  前天,市民潘先生买了一大堆东西准备去扬州看望父母。进了候车大厅,他把装东西的纸袋放入安检机后,走到安检机另一端,拎起一个纸袋就上了火车。到了父母家,潘先生打开纸袋时却发现,本来给父母买的绒衣和蜂乳等物品,却变成了卫生巾和两件女士衣服等,这时他才知道自己在安检机口拎错了纸袋,并打电话到车站求助。

  这几天,像潘先生这样拎错东西或因疏忽误了火车的“马大哈”旅客,在南京站并不少见。10月2日凌晨,不少旅客因忘记了1日当晚的车子,而误了上车时间,却手拿上一天的车票赶来乘车,这一类看错时间的旅客就有10多个。还有的旅客把有效期内到站有效的字样,错看成在这几天到站都可以,而误了上车时间。错过了火车,他们不得不拿票来改签其他车次。

  昨天下午1时许,一名执勤民警听到有女孩在哭喊:“叔叔,我没赶上火车,爸爸妈妈也不见了,求你帮我找找他们!”小女孩自述姓李,无锡人,与父母来南京玩,本准备乘当日列车回家,但进站时与父母走散。民警立即用自己的手机与女孩的父母联系,得知他们也正在车站寻找女儿。找到女儿,夫妇俩在站台上死死抱住她不放,连转身感谢民警都忘了。据了解,黄金周刚过5天,像这样“马大哈”丢失孩子的共有7起。除此之外,还有将行李丢在厕所里、手机忘在座位上等等。

  取款10万1万忘在银行柜台

  近日,建邺区一市民去银行取款,竟把1万元现金丢在柜台上忘记带走,后被一女士捡回家中。在建邺警方的帮助下,该市民终于拿回了这笔钱。

  9月27日下午4时许,一位中年男子冲进建邺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同志,快来帮帮我,我的1万块钱丢了。”原来,这位家住南湖的牟先生,9月26日下午,他到南京市商业银行南湖分理处取了10万元公款,第二天到单位一看竟然少了1万元。牟先生回忆,在银行取完款后,由于走得匆忙,可能忘了把最后的1万元钱装进袋子。

  在银行的配合下,民警们调阅了当时的录像记录,发现在牟先生取钱后确实有一沓钱没拿走,而这些钱被其后面一年轻女子拿走了。民警与那名女子取得联系,该女子承认了捡钱一事,并且表示立即到派出所归还失主。在求助后3个小时,牟先生从民警手中接到了因自己粗心遗失的钱。通讯员建警轩记者朱宏俊

  失主钱夹留字条不要钞票要证件

  晨报讯(记者潘瑞锴)昨日下午,南湖派出所的保安在小区巡逻时,发现路边的绿岛边有一钱夹。钱夹里已没有钱财,但身份证以及卡片尚在,而且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如果你得到钱夹,钱可以拿走,但身份证与其他证件最好留下,我的联系方式是×××××”。据南湖派出所的周胜成警官介绍,他按字条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赵小姐。

  据赵小姐介绍,她已经第四次被盗了,屡次被盗让她无奈,特学习其姐姐的方法,钱夹里少放点钱,并在钱夹里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小偷不要拿走她的证件。请任先生领取信息费30元

  烟贩红旗下发誓不再卖假

  晨报讯(记者潘瑞锴)卖假烟的贩子竟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写下誓言:“两次卖假被捉,盛会期间,保证不卖假烟,愿对红旗发誓,倘若有假,假一罚百。”

  这两天,路过汉中门大街的市民会发现,沿途若干百货店统一挂上了五星红旗。家住湖心花园的李先生来电称,昨天早晨,他前往汉中门大街一家烟酒店买烟,发现烟酒店老板在店内墙壁上贴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两次卖假被捉,盛会期间,保证不卖假烟,愿对红旗发誓,倘若有假,假一罚百……”据李先生称,当时他看了这张字条,以为老板“作秀”开玩笑呢,结果老板指着字条上方的五星红旗称,他被假烟坑苦了,前两天回收了朋友的两条香烟,出售后发现是假烟,被人举报到烟草局,结果被重罚,现在他再也不愿回收香烟了,坚决不出售假烟,愿对红旗发誓。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烟酒店。见记者拿出相机拍摄,老板扯下了字条对记者称,可能在红旗下贴上如此誓言不太妥当,但他的确是这么想的,愿意接受顾客监督。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家烟酒店平时生意不错,前两天,因卖假烟一事被顾客发现,双方发生争吵,搞得附近居民都知道这家烟酒店兜售假烟,老板昨日就在红旗下贴上誓言,是想让顾客知道,他已改过自新不再卖假。

  用假币被逮住称民警欺负他

  晨报讯(通讯员贵林记者李灿伦)昨天下午4时许,一小伙到贡院街的一个店里买了一斤蚕豆,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付钱。小店老板仔细一看那张钞票,发现是假币,当即报警。夫子庙派出所一位女警赶来后,游客承认钱是他的,但否认是假币。女警官带他们到附近的一家银行鉴定,那张钱确实是假币。这时,这位小伙急了,要求工作人员重新验,一连验了3次,结果还是一样,小伙子指着女警官说:“你跟他是一伙的,欺负我是外地人。”

  女警官始终保持微笑,不厌其烦地跟他讲道理。这位小伙最终无言以对,向民警道了歉,并且付了蚕豆钱。

  狐狸狗被轧死主人获赔五百

  晨报讯(通讯员桂林记者李灿伦)昨天下午4时许,家住南湖沿河三村12幢的邹老先生在家门口遛狗,狐狸狗跑到旁边一施工工地时,一辆面包车拐弯过来,司机孟某避让不及,车轮从小狗身上碾过,几声惨叫后,小狗身亡。附近群众一下子围上来,大家看邹老先生痛苦的样子,纷纷帮他说话,要求孟某掏1000块钱买只狗来,孟某不能接受,报了警。

  邹老先生稍微平静一点后,抬头看了一眼司机,发现比较面熟。两人一攀谈,竟然是以前的邻居。有了这层关系,邹老先生也不好多要,而孟师傅也不好再争执,由闻讯赶来的民警调解,最后以500元了断。

  向朋友借钱花却被拉伙偷盗

  晨报讯(通讯员新宇记者高文玉)前天晚上,17岁的小宝在游戏室待了一天玩光了钱,就准备向朋友小华借钱。没想到,小华是以鲍某为首的盗窃团伙的一员。当时,小华正和同伙在鲍某家商量到附近一家单位盗割通信电缆。正缺人手的小华就喊小宝过来“谈谈”。到了现场小宝才知道,朋友竟然拉他去偷盗。因为小华平时常借钱给他,碍于面子,小宝加入了。当晚,在鲍某的指挥下,他们翻墙爬入一家单位盗窃了价值4000余元的通信电缆,销赃后得款1500元。没想到,他们钱还没焐热,就被官塘派出所民警抓住。

  男孩掉进水沟民警跳水相救

  晨报讯(通讯员雨轩记者王业全)昨天上午,雨花台派出所民警巡逻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南大门附近时,一市民跑过来喊道:“刚才一小男孩滑到路边水沟里了,水都快漫到小孩脖子了。”民警立即赶过去,只见一小孩在水沟里挣扎,污水不时溢到小孩嘴里。民警来不及脱衣服,立即跳进污水里,将他救起来。经了解,小孩在出门找妈妈的路上,来到水沟边玩耍,结果一失足骨碌了下去。(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