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人妇女流产 犯罪率会降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15 重庆时报
“黑人妇女流产 犯罪率会降低”(图)
  “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新奥尔良,数万名黑人被困据新华社讯 美国前教育部长威廉·贝内特日前发表讲话说,降低美国犯罪率的唯一方法是让所有黑人妇女流产。这一表态使因“卡特里娜”飓风期间黑人所受待遇而带出的种族问题再次成为全国性的争论问题。

  种族歧视言论惹争议

  美国前教育部长威廉·贝内特说:“如果一个人想降低犯罪率,如果他可以提唯一的建议,那他可以建议让所有的黑人妇女流产,那么美国的犯罪率就会下降。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而且听起来残酷和不道德,但这可以让犯罪下降。”贝内特的讲话受一本书中的观点启发而来,该书认为,美国犯罪率下降是流产增多的结果,而流产现象在少数民族单身妇女中最普遍。

  贝内特的言论引发了一场全国性的政治争论。反对贝内特的声音来自国会中的自由派民主党人士。反对的声音同时也来自白宫。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在众议院说,贝内特的言论简直“无耻到了极点”,他应当为此而道歉。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表示:“总统认为贝内特的评论是不正确的。”

  针对这些反对声音,贝内特公开表示,他此前的说法只是一个假设,并不代表他的个人立场。他称自己是左派分子从中捣乱的牺牲品。

  墨西哥《千年报》的文章评论说,尽管贝内特目前不是布什政府班子里的人物,但他在努力维持“传统价值观”的保守阵营中仍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黑人成飓风受害者

  当“卡特里娜”飓风席卷黑人聚居的新奥尔良市时,连日来,人们从电视中看到灾民的画面,大群大群神情绝望的黑人奔跑在美国南部的大路上。有的在哭泣、悲痛,有的正在掠夺、抢劫商店。黑人在这场灾难中是受打击最严重的人群,穷困则是导致他们无法逃离家园避难、从而深陷飓风中心的主要原因。

  有人甚至还认为这次飓风,是上天对新奥尔良的一次惩罚,因为“这是一个罪恶的城市:有全国最差的教育系统、犯罪率惊人、政治腐败,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它是一个黑人城市。”

  在《华盛顿邮报》记者的采访过程中,38岁的黑人主妇伯纳黛特和丈夫带着5个小孩一直露宿于桥底,她叹息着对记者说,自己目前的状况,与当年祖辈的情形(黑人受压迫的苦难经历)多么相似。

  种族歧视无处不在

  种族歧视是美国社会的老问题,尽管近几十年来美国在种族融合方面作出不少努力,但种族歧视仍然以各种微妙的形式无处不在。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64%%的黑人说自己曾遭受过种族歧视,20%%的黑人说他们经常受到歧视,55%%的黑人说美国的种族关系不好。另有一项调查显示,在找工作时,那些有着“白人名字”的人比起“黑人名字”的人更容易获得面试机会,甚至有犯罪记录的白人也比没有犯罪记录的黑人更容易找到工作。在租房或买房时,黑人往往被自己中意的房子的房东拒绝,而白人则尽量避开黑人居民较多的地区。

  因此,虽然主流社会以“非洲裔美国人”来尊称黑人,虽然有众多“政治正确”的清规戒律,但这都不能掩盖一个事实:在美国身为黑人即意味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克服种种偏见和障碍,否则会比别人更容易沦为穷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