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的好日子在鹏城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10 深圳商报

  深圳117对新人牵手大梅沙拥吻世界之窗走上集体婚礼红地毯

  我们的好日子在鹏城灿烂

  深圳商报记者林勤余海波施平范国锐通讯员陈天阔/图

  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文

  

我们的好日子在鹏城灿烂

  “我牵着你的手,伫立在天海之间,让身后的青山,和眼前的大海,见证我们的爱情……让我们用一生的时间,来实践我们今天的诺言1昨日,117对新人在大梅沙碧海蓝天之间,共同许下庄重的誓言。在他们中间,有不远千里从安徽赶来深圳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还有长跑8年的甜蜜爱人。

  昨日上午9时,十余辆婚车由警车开道,从妇儿大厦出发,沿深南路驶向大梅沙海滨。由深圳市妇联主办、深圳女报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好日子”国际集体婚礼就此拉开了序幕。

  让大海见证爱情

  天公作美,大梅沙海滨晴空碧水,把新人的笑容映衬得格外灿烂。他们站在愿望塔前背山向海,大声许下庄重的誓言:“无论贫富贵贱,无论祸福安康,我们互敬互爱,永不分离1他们的幸福身影,变成大梅沙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

  “深圳有美丽的大海,我们特意从外地赶来,让大海见证我们的爱情。”陈龙贵是湖南人,他的新娘子是吉林人,他们同是医务人员,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恋,最终走上红地毯。在广州共结连理之后,特意赶来参加此次集体婚礼。

  一身橄榄绿的解放军炮兵学院上尉小徐,搂着一袭白婚纱的新娘石伟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来深圳,三天时间已经领略了深圳的美,感受了深圳人的热情。“现在,我们要请全深圳人民分享我们的快乐,让全国人民见证我们的爱情1

  属于两个人的礼物

  下午15时左右,117对新人到达世界之窗。走过神圣的红地毯,新人们乘坐老爷车游览世界之窗。

  邓小华和林惠英这对新人没有亲友团在身边。林惠英解释:“我们老家都不在深圳,以后还要回家乡摆酒,参加这个活动,算是送一份只属于两个人的礼物给自己。”

  和邓小华夫妇不一样,张森和王芳的亲友团特别热闹。“就连外婆、姨妈、姑妈都特意从浙江赶来参加我们的集体婚礼1性格爽朗的王芳是一名消防警察,而她的新婚丈夫又是一名消防武警:“他是消防业务尖子,我新入警队培训时,他是体能培训教官,训练时还经常挨他的骂呢1两年多的恋爱路程,两个人也少不了吵吵架、拌拌嘴,王芳说:“每次和好之后,两个人的感情更深了。”帅气的张森不忘在旁边幽上一默:“别看她脾气大,其实不可怕,谁让我是专门灭火的消防员呢1看到女儿女婿如此甜蜜,王芳的妈妈满心欢喜。

  让世界分享快乐

  下午17时,罗马广场的婚典仪式正式开始。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作为主婚人,郑重宣布117对新人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在市妇联主席胡利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证婚致词之后,新郎为新娘戴上代表天长地久的钻戒。

  注视着无名指上的钻戒,新人陈麟杰和麦冬绿有着不同于他人的感慨:“长跑了8年,这一刻终于收获了1他们从小青梅竹马,从高中就开始恋爱,终于结为夫妇。麦冬绿高兴地说:“上苍注定我们俩特别有缘分,从高中到大学一直是同学,最后连工作也在一起。”

  结婚快一年的齐轶鹏和小品是一对快乐新人,他们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让世界分享他们的快乐。“我们不在一个公司,因为业务往来,经常一起值夜班,日久生情。”回忆起那些难忘的日子,小夫妻觉得让别人难熬的夜班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婚庆晚会上,新人们的开心游戏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深情拥吻花好月圆

  图:深圳卷烟厂副厂长员金良向117对新人深情祝福。深圳卷烟厂连续几年赞助这项活动,旨在构建和谐社会、体现“畅享好日子”的文化内涵,提升企业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