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持刀追着游客砍 3名游客被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13 潇湘晨报

  10月5日下午,到韶山旅游的怀化游客黄光辉刚走出韶山滴水洞,准备前往下一个景区时,突然逆向驶来一辆车子,擦了黄一下。为此双方发生争执,黄所在旅游团的团友上来劝解,反遭车主和其帮手的殴打追砍,3名游客被打伤,其中一人右眼视网膜脱落,两人不同程度被砍伤。

  目前,韶山警方正全力搜捕歹徒。

  好心劝架反遭追砍

  正值黄金周,韶山市滴水洞景区人头攒动。5日下午4时20分左右,黄光辉和团友刚走出景区大门,突然,从他的正前方逆向驶来一辆蓝色奥托车,黄躲闪不及,被车擦了一下。

  黄光辉说,“我以为司机会下来道个歉,谁知他下车后居然说我‘找死’。”当时黄光辉并未发怒。但司机上车后,黄越想越气,就拍了下车尾部,大声说了一句:“怎么拉?”司机听到后,马上又下了车。黄所在旅游团一名叫刘启武的团友见状,以为双方要打起来,赶忙上前来劝解说:“大家都是本地人,不要计较了。”

  后据黄光辉所在旅游团的团友介绍,司机听后不但不理会,反而挥手朝刘启武的右眼就是一拳,团友们赶忙上前阻拦。恼羞成怒的奥托车司机迅速拉开车门,从车里拿出一把刀,对着站在人群最前面的一个游客就砍。

  现场目击者蒋尼说:“那个游客叫刘兴华,当时司机拿着长约50厘米的砍刀,刘兴华看他走过来,撒腿赶紧跑。”目击者说,司机持刀追出了十几米远,期间不断挥刀乱砍,刀尖划破了刘兴华的衣服。最后刘兴华被石头绊倒在地,司机重重地朝他背部就是一刀。随即,司机回到车上准备离开。

  叫来帮凶对游客施暴

  团友们见刘启武和刘兴华相继受伤,便一起站到奥托车前,阻止司机离开。

  “司机见走不了,就在车里打了一个电话,几分钟以后,有4个人开车赶来。”蒋尼说,“4个人来势汹汹,他们手上拿着砖头、棍子,一到现场就和奥托车司机一起向游客施暴。”

  在此过程中,旅游团的司机唐泽文的后脑被砍伤,“当时流了很多血,我们也多次拨打110。”游客王建军说,歹徒趁着他们照顾伤者之际逃走了。此时,已是下午4时30分。“整个殴打过程足足持续了10分钟。”

  4时50分,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民警把伤者送往附近的韶山

医院。经过简单的包扎处理,伤者和团友一起回到宾馆。当晚7时许,旅游团连夜赶往长沙。

  昨日,已返回湘潭家里的刘启武表示,他已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做了相关的治疗,目前右眼视力从原来的1.5降到0.6,伤情对视力的最终影响还要进一步观察。刘称,其他两位伤者当天已被送往长沙救治。

  警方正全力搜捕歹徒

  事发后,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民警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韶山冲派出所所长熊谢恺表示,警方已查明了歹徒的身份,他们5人都为韶山人,事发后他们躲了起来,警方目前正在全力搜捕。

  “这次事件的主谋有作案前科。”熊谢恺说,黄金周期间,很多不法分子都会趁机对外出游客作案,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本报记者 肖 娟 实习记者 徐海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