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富翁欲建豪宅 规模超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22 重庆时报

  现年65岁的达菲尔德是美国人才软件公司创始人,身价约有11亿美元。去年,他宣布了修建一座占地6480平方米的三层豪宅的计划,选址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以东约50公里的阿拉莫富人区。

  规模超过盖茨豪宅

  作为业界翘楚的微软董事长盖茨身价虽高达510亿美元,但他在西雅图附近修建的一处用高科技武装到牙齿的豪宅也不过占地4320平方米。

  不仅力求在豪宅规模上压倒同行,达菲尔德的这座豪宅还超过了占地5458平方米、有全球第一私家豪宅之称的赫斯特城堡,以及占地4950平方米的美国总统府白宫。

  新建豪宅只为赌气

  作为人才软件公司的创始人,达菲尔德近年来已经处于半退休状态,身居塔霍湖旁的一所大宅享受生活。但是,甲骨文公司2003年的一次恶意收购行动,让已过六旬的他不得不返回旧金山重新执掌公司,以求力挽狂澜避免被对手收购的厄运。但是,最终埃利森还是以111亿美元的价格拿下达菲尔德的公司。

  虽然达菲尔德本人在这起收购行动中也分得一大笔收入,但被人兼并之耻却令他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拿着这笔钱的一部分,他又在旧金山开起另一家软件公司,以此向甲骨文公司示威。

  美联社因此认为,如果不是埃利森收购在先,达菲尔德也许根本不会赌气修建这么一座招人的豪宅。

  修建计划遭遇非议

  虽然这项修建计划现在还属“纸上谈兵”,计划本身还要经过当地居民委员会的批准,但不少居民已经对这项计划满腹牢骚。

  阿拉莫富人区的布鲁斯·史密斯一家在当地曾拥有一座占地720平方米的房屋。而这块地皮现已经被达菲尔德收购,并将被夷为平地,为他的新豪宅腾出地方。

  “一个人追求自己的梦想无可厚非,但这样有点过了,”史密斯说,“他把自己在人才软件公司的遭遇转嫁到我们头上,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要接管我们的社区。”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