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己的建设成果最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14 河北日报

  “这些索道管是我安的”、“这路是我铺的”……10月5日下午,省会槐安路斜拉桥的27名建筑工人代表在施工单位中铁十七局集团的精心组织下,忙里偷闲地驱车上桥,欣赏自己的“杰作”。一路上,他们兴奋地指指这儿,说说那儿,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长期“泡”在桥上,就像熟悉自己的孩子一样熟悉这座大桥的每一个细节,但观赏建成后的大桥对他们来说还是头一次。与桥上众多市民参观者的好奇不同,他们心中更多的是那份建设者的骄傲和自豪。

  “看看这桥,再苦再累也值得呀1眼前的美景让26岁的韩小林尤感欣慰。韩小林是一名测量工,去年春节,为了抢工期,他和同是测量工的爱人在槐安路斜拉桥工地上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今年“十一”他们本来想回一趟家,由于工作忙,又没能成行。9月28日,在大桥竣工典礼上,虽然他和爱人兴致勃勃地用手机留下了美丽瞬间,但对这对把青春和汗水播洒到城市建设中的伉俪来说,能悠闲地体味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头一次,何况这个“美丽的地方”还是他们的“幸福纪念地”。

  “有机会我会回来再看看斜拉桥。”26岁的黄树彬觉得这次活动正对他的心思。黄树彬主要负责道路路基建设,看着这条横跨省会城区的主干道一点点在他们手中变漂亮了,空闲时他总忍不住骑车上去转转,他的愿望是让城市的角角落落都变成如画的美景。

  “建筑工人为城市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也应该让他们和市民们一起享受自己的建设成果。”中铁十七局一位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自2003年4月始,前前后后有一千多名职工投身于这座大桥的建设中,正是他们用双手竖起了这座华北地区首座跨铁路线斜拉桥,也为省会市民送上了一份国庆“大礼”。

  据了解,由于工期紧张、工作繁忙,今年国庆节期间,中铁十七局还有两百多名建筑工人继续奋战在斜拉桥建设一线,从事一些后期工作。遇到电气焊工高辉录时,他正和工友们焊塔柱爬梯,虽然他们没能上大桥去走一走看一看,但是他们告诉记者:桥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看风景的市民就是他们眼里最美丽的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