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九旬老太感冒高烧后白发变黑长出新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03 国际在线

  

重庆九旬老太感冒高烧后白发变黑长出新牙(图)

  几个月前的一次发烧,92岁的刘正淑婆婆万般不情愿地住进了医院。没有想到,出院以后,刘婆婆头上的白发开始转黑,长出了黑色的绒发,甚至还发出了新的牙齿。

  酣战麻将桌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刘婆婆时,她正在麻将桌上酣战,刚刚和了牌的她满脸堆笑,高兴得不得了。听说有记者来采访,刘婆婆转身将记者带到一旁。

  在灯光下,记者这才发现,刘婆婆头上稀疏的白发中,竟然有一大半都变成了青黑色。

  特别是头顶中间一带,可以看见一些才长出来的细软的黑色毛发。仔细观察,除了两鬓的头发还是白色的,其余各处的头发都有变黑的趋势。

  70岁就掉完牙

  虽然已经年满92岁,刘婆婆的思维却非常清晰,说起话来条理清楚。刘婆婆说,头发开始变黑是从四五个月前开始。“当时我发烧生了一场病,在医院住了几天。”出院以后,大家惊奇地发现,刘婆婆的头发开始转黑了。

  “起初我自己都没发现,只是长牙齿有感觉。”说着,刘婆婆取下了口中的假牙,指指自己口中。在下门牙处,隐约可见两颗刚刚冒出“尖尖角”的牙齿。刘婆婆笑嘻嘻地告诉记者,牙齿在70多岁就掉完了,没想到现在还能长出新牙。

  记牌厉害得很

  邻居们介绍,刘婆婆虽然已经92岁了,但眼睛好得不得了,打起麻将来速度和年轻人不相上下,记牌也厉害得很。“一点都看不出来是90多岁的人。”

  刘婆婆说,自己年轻时身体就很好,即使年老以后也很少进医院,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常见的老年病都和她无缘。平时最多就是小感冒或者发烧。上次生病之前,刘婆婆还能自己拄着拐杖到处走,生病以后,家人怕她出意外,才开始禁止她外出。

  问到刘婆婆的养生之道,刘婆婆显得有些茫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家里人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也没有特别忌讳的食物,火锅我也吃的。”平时除了看电视,刘婆婆会跑到楼下,和邻居们打打小麻将。

  不是返老还童

  重庆市急救中心史院长为此说,发生在刘婆婆身上的这个现象是比较正常的。人在衰老过程中,某些器官有再生的可能性,几个月前的那次发烧,可能成为了这次再生的导火索。

  不过,史院长指出,这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的“返老还童”,只是衰老过程中发生的较正常的生理现象。(记者林祺实习生黄梅)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