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提醒:住旅店宾馆最好查看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3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6日讯(实习生 姜涛 马志鹏)两名外地游客高高兴兴自驾车来淄博旅游,没想到在一家看似正规的宾馆里被盗,最后两手空空离开淄博。警方提醒市民,住店时一定要看清宾馆是否有许可证,尤其是《特种经营许可证》。

  10月4日,烟台的于先生和李先生自驾车来淄博旅游,在张店区杏园东路的一家宾馆住下。10月5日4:00许,玩了一宿的两人回到宾馆休息。7:00许,他们一觉醒来,李先生发
现自己放在桌子上的包有些乱,拿过来看了一下,里面的2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这时于先生也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2部手机及一些证件,2人共计损失1万余元。房间的门虚掩着,门锁没有被撬过的痕迹,房间的几个窗户也完好无损。

  民警接警后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取走了指纹等证据。在调查中警方发现该宾馆没有《特种经营许可证》,也拿不出《工商登记证》。目前,淄博市公安局刑警五中队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这家宾馆的服务员告诉笔者,他们宾馆24小时都有保安值班,案发时没有发现有人从正门出去。但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于先生2人隔壁房间的2名浙江客人没有办理退房手续,便离开了宾馆。(a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