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男子称公交上有炸弹 警察出动虚惊一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56 国际在线

  

广州男子称公交上有炸弹警察出动虚惊一场(图)

  警察封锁516路公交总站。周涛 摄

  

广州男子称公交上有炸弹警察出动虚惊一场(图)

  防爆警察在每一辆516路公交车上逐一排查。周涛 摄 “公交车上有炸弹1昨日下午3时许,一个神秘电话打进广州110报警中心,匿名者称有人在一辆516路公交车上放了炸弹,但并不知道是哪一辆。随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封锁516路公交车总站,在公交公司配合下,召集所有516路公交车逐一排查。

  截至昨晚7时10分左右,经警方严密检测,确认该线路公交车内并无炸弹,才解除封锁。有关人士称,不排除是该线路野鸡车主不正当竞争“报假警”,目前警方已对“报警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516路全召回总站排查

  昨日下午3时许,广州110报警中心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匿名者称,有人在516路公交车上放了炸弹,但并没有说是哪一辆,随后匆匆挂线。根据来电显示,匿名者是在中山大道附近一个公用电话亭,用IC卡打的110。

  接到报警后,广州警方迅速出动,与公交公司联合开展排查行动。据516路公交车所属的珍宝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516路公交车昨天一共有7辆在营运,下午3时许,他接到警方通知后,立即要求7辆车全部就近返回总站接受警方排查。据称,516路车分别有“开发区”和“永和”两个总站,其中4辆返回到永和总站,3辆返回到开发区总站。

  防爆警察仔细排查

  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开发区总站现场看到,总站门口已被拉起封锁线,原本停在站内的210、242等其他几路公交车,都已停在站外较远处路边。站内只剩下3辆516公交车,车内空无一人。现场停放着四五辆警车,10多名警员在封锁线内严阵以待,相关人员正在研究讨论。旁边还停着一辆消防车,多名消防人员在待命。附近不少群众也闻讯赶来,在封锁线外围观。

  没多久,一名防爆警察戴上头盔、穿上厚厚的防爆服,向516路公交车走去,两名助手提着工具箱在旁边。记者看到,防爆警察上了一辆公交车,拿出探测设备,从车头到车尾进行仔细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7时左右,防爆警察迈着缓缓的步子回来,从警方相互交谈中得知,经过仔细排查,并没有在车内发现炸弹。7时10分左右,只听到现场指挥人员一声“没事了”,警方解除了总站的警戒,与消防人员陆续撤离。

  而据了解,在永和总站的另4辆公交车上,也出动10多名警员及消防人员,警方经过检测,也没有发现炸弹。估计这是一起“报假警”事件。

  不排除野鸡车主报假警

  “不排除是野鸡车主搞的鬼。”珍宝公司有关负责人分析,由于该线路路线较长,经过不少城乡郊区,沿途有40多辆野鸡车经常在该线路抢客,双方矛盾时有发生。如今正值国庆出行旺季,昨天这么一折腾,公司这条线路一个下午没有营运,损失不校因此该人士认为,不排除是野鸡车主在报假警,以达到不正当竞争目的。

  警方并未对此事发表看法,表示将会进一步展开调查。有关律师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这名报假警者已涉嫌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造成社会公共资源(警力)浪费,将会受到一定处罚。(记者 祝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