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动物园虐待幼虎续:网友要求动物园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8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动物园虐待幼虎续:网友要求动物园道歉(图)

图为女工作人员用竹鞭和男工作人员挥巴掌恐吓小老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动物园虐待幼虎续:网友要求动物园道歉(图)

  恐吓不见效,男工作人员一巴掌扇在小老虎的脸上,由于巴掌扇得快准狠,所以在图片中出现虚化的动感画面。



广州动物园虐待幼虎续:网友要求动物园道歉(图)

图为一名打算与小老虎合影的小孩,看到工作人员对待小老虎的动作感到不安,小孩咬着下嘴唇、手握紧了拳头。


广州动物园虐待幼虎续:网友要求动物园道歉(图)

图7是11时12分36秒拍摄的,是小老虎犯困的时候。只有小老虎一动不动的时候,工作人员才会收起他们的竹鞭和巴掌。只要小老虎一精神,想离开那一平方米的木台,就会挨打、挨摔、挨鞭子。工作人员的目的是让小老虎老老实实一动不动地配合游人的拍摄。


  网民质疑动物园有关负责人关于“拎摔老虎是为其提神”的说法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文敏 通讯员 刘洪群) 本报前日率先对广州动物园虐待幼虎的事件进行报道后(见10月5日A2版),引起市民和网友的高度关注,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表示,动物园虐虎的行为既不符合人道精神,也给常上动物园的小朋友留下不良的示范,应该受到谴责,向幼虎道歉。

  然而,让人觉得遗憾的是,动物园对此问题似乎没有足够的反思,有关负责人昨日还在媒体上否认存在摔打小老虎的现象,还作出“拎摔老虎是为其提神”的表态。为此,本报今日再次刊登一组尚未发表过的图片,可以从不同侧面来证明虐待幼虎行为的真实性。

  动物园方面应向无辜幼虎道歉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他正带着女儿一起在动物园游玩,女儿原本想和小老虎照相的,可是一看到幼虎挨摔、挨鞭子,就咬着下嘴唇,拉了拉自己的裤子叫爸爸快走。

  对于动物园“提神”的解释,刘先生苦笑着说,当时在现场看到,只要小老虎一精神,想离开那一平方米的木台,就会挨打、挨摔,工作人员的目的是让小老虎老老实实一动不动地配合游人的拍摄。

  截至昨天晚上9点,仅新浪网上关于广州动物园虐虎的评论就达到1500多条,而几乎所有的网友都对动物园有关负责人的澄清表示怀疑,“为什么不对成年老虎进行提神,”“提神有用鞭子抽打的吗?”“用这种方法给人提神试试?”还有市民和网友同时指出,广州动物园应该向所有关心和爱护动物的人士和无辜的幼虎作出道歉。

  呼吁早日出台反虐待动物法

  除此之外,记者昨日还就此问题请教了法律界人士,他们表示,虽然我国刑法中有关于虐待罪的规定,但那是专门针对人尤其是家庭成员作出的。目前,对于虐待动物行为的处罚基本上还是空白。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大多数市民都赞成对虐待动物尤其是珍稀动物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法律界人士称,未来我国应在刑法增加相应的罪名,或通过制定专门的单行法律来加强对动物的保护。不少网友也呼吁中国早日出台反虐待动物保护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