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客上当受骗游出一段“惊魂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51 桂龙新闻网

  国庆长假,很多市民青睐出国游。10月4日,一些市民自驾车至广西边境,欲办理旅游签证出境。但在东兴,由于许多游客不知东兴口岸取消了异地办理旅游签证的消息,兴冲冲而来又不愿无功而返,最后被骗子们骗了一把。昨日,一位受骗者向记者道出了他的一段惊魂“出国游”。

  国庆期间,王先生和朋友一起自驾车来到东兴,打算到越南一游。由于没有经验不
知道该如何办证,就在东兴口岸附近向一些当地人打听。一位开摩的的司机告诉他去公安局办证很麻烦的,而且还得要两百多元的手续费。司机试探性地询问王先生是不是真的有意出境,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交待王先生在原地等候,不要走远。5分钟后,司机带着一位头戴斗笠脸蒙面纱的女人回来,说是当地的导游。王先生对她的身份表示怀疑,“导游”从包里掏出了导游证,匆匆一亮只能看到“导游证”三个字,以及该“导游”的相片。

  “导游”解释她将会通过熟人帮王先生办理边民证,再由她亲自带过关去,每人只需交20元的证件费。价格商定后她便向王先生索要身份证,说要拿复印件去办理证件。看这副架势,王先生更相信她所说的都是真的了,便将身份证交给了她。不多时她将复印件和身份证原件带了回来,并让大家在原地等候,说是要等熟人把证办回来。不到10分钟的时间,“导游”便扬扬手示意大家跟她走。

  “导游”将大家带下码头上船,但并没有把任何的证件发放给大家。王先生不禁心生疑窦,但一同出行的游客都谈笑风生,让他一时放松了警惕。船很快开出,王先生才发现“导游”并没有一起跟上船来。

  大概5分钟的时间,船便抵达了对岸。下了船,所有游客都要通过一架自制的木梯爬上大堤,堤上已有3辆

摩托车守候在那里。一个男人说:“上车,3个人坐一辆。”游客便3个人挤上一辆小摩托,摩托在狭窄的堤顶路上飞快行驶了几百米后停了下来。游客们又沿着一架木梯爬上了一片居民区,此处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居住条件十分简陋。

  在一名男子的带领下,王先生等人穿过居民区,来到了一个看似废置的商场处。此时他们发现“导游”早已在此等候了。她告诉大家,她是从口岸过来的,所以比较快。“导游”带领大家草草地逛了一下芒街,当游客要求到通关口处留影时遭到了阻止,“导游”仅让游客远远地眺望了一下便带着大家抄小路离开了。回到来时的那个商场,“导游”让大家交钱,除了先前说好的20元外每人还要再加10元的导游费,不交钱就不打电话叫人来接。迫于无奈,大家只好把钱给交了。

  和来时一样,穿过居民区又再次搭上摩托返回。下车后,游客被粗暴地推到路边,其中一名男子用不熟练的普通话说:“交钱!一人一百元!不交不许走。”当有游客想要互相商量时,他们便粗鲁地将游客隔开,不让大家站在一起。游客中有人表示不满,他们便大喊:“打你哦1还挥起拳头进行恐吓。所有的游客只好乖乖地掏出钱来。

  到了登岸的地方,摩托车司机和船家又分别向游客索要了10元的车费和船费。谁知上了船后,船只在岸边等候了许久,都没有发船。在游客们的集体抗议下,船家才说出了原委:“对面有边防在巡逻,你们想被抓吗?”这时所有的人才恍然大悟,他们从坐上渡船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掉进了一个陷阱里。

  就在王先生他们上岸回到停车的地方后不久,就看到有刚上岸的游客当场被捕。王先生在讲述时还心有余悸,他说到现在都一直觉得良心不安,一辈子奉公守法的他居然被骗做了一次违法的事情。他说,当时他们就是砧板上的鱼肉,只能任人宰割,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以后出行不会再贪图便宜轻信他言,一定要到正规的机关单位办理合法的手续。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蒙晓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