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黑暗中搜索歹徒被砍断手臂 鲜血洒遍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1:21 城市快报

  10月6日,公安大港分局小王庄派出所民警李相民在对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过程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疯狂拒捕,在搏斗中,李相民左臂被砍刀砍断,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李相民经送天津医院抢救,已无生命危险。昨天,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签署命令,为李相民记个人一等功。

  10月6日23时10分许,大港区小王庄镇一手机店店主报警称,有人进入其店内盗窃手机

  接警后,小王庄派出所民警李相民、张国治、赵海等人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店铺内漆黑一片,为迅速查明情况,抓获犯罪分子,民警当即决定进入屋内进行搜索。李相民率先冲入屋内,当搜索至收银台时,藏匿于此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手持凶器,向民警扑来,一名犯罪嫌疑人手持砍刀砍向李相民头部,李相民与之搏斗,左臂被砍断,李相民忍住剧痛,与冲进来的其他民警奋力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李相民被紧急送往天津医院进行抢救,现已无生命危险。经初步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外地来津务工人员,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昨天,市公安局及大港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分别到天津

医院看望李相民,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李相民学习,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两抢两盗专项行动中去,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天津做出新的贡献。(记者常健 陈玉军 通讯员雷世林 孔琳 左今声)

  通讯店老板回忆惊魂一刻

  时间 :昨日下午1时

  地点 :大港区小王庄镇

  出事的这家通讯店坐落在205国道的路边,店外的防盗铁栅栏被撬的痕迹犹在,下面的边角处扭曲翘起。走进店内,店老板张先生等人正在打扫店堂,地面上仍然散落着碎玻璃碴和遗留的杂物。屋内的柜台上、凳子上及装货物的纸箱上血迹仍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血腥的味道。据老板娘介绍,民警与歹徒搏斗后,通讯店内已经凌乱不堪,柜台被撞得七扭八歪,屋子里到处是血迹。

  老板:民警迅速赶来

  通讯店的老板张先生想起前夜发生的事情,仍然心有余悸。张先生说:“昨天夜里11时30分左右,外面下着雨,我正在厅里看电视。这时,阳台上报警器的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我马上意识到数百米外的店里有情况了。我披上衣服飞速下楼。两分钟后,我来到店门口,看见门外停放着一辆黑色的二轮

摩托车,通讯店的铁栅栏已经被撬开,两扇玻璃门虚掩着。”

  “店里肯定进人了!我马上拨打小王庄派出所的值班电话。也就两三分钟的工夫,民警李相民、赵海、张国治和一名协勤人员就赶来了,并马上勘察周围现场。当确定店里有人后,他们大喊‘我们是警察,里面的人赶紧出来。’等了片刻,店里仍没有动静。僵持之下,我只好返回家中取店门钥匙。”张先生回忆说。

  当张先生返回来的时候,两名歹徒已经被擒获,民警李相民的左臂鲜血直流,被同事扶上警车,店内的地上放着一把40多厘米长的砍刀。随后,张先生和其他民警一起将李相民送往天津医院救治。

  李相民第一个冲了进去

  在场的邻居介绍,当时,李相民等4人为尽快查明情况,抓获犯罪嫌疑人,当即决定进入店内搜索。由于当时电源已经被歹徒切断,店内一片漆黑,于是他们就摸黑进入店内,李相民第一个冲了进去,两名歹徒立刻查觉到有人进店,准备抵抗抓捕。当李相民冲至银台时,藏匿在银台后面的一名歹徒突然举刀砍向李相民头部,李相民本能地抬起左臂抵挡,并忍着剧痛与歹徒搏斗。搏斗中,李相民的鲜血洒遍了80多平方米的店铺。与此同时,另一名歹徒见后门无法逃脱,抄起酒瓶负隅顽抗,将另一名民警划伤。最终,两名歹徒还是被制服了。

  张先生说,事发后他跟民警一起将李相民送往医院,并一直守候到凌晨,当医生说李相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时,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记者陈玉军 常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