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棒打幼虎 称是为了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庆期间,解放北路的李先生和家人到成都野生世界游玩,发现与游人合影的小老虎被工作人员用竹棍打得“呜呜”直叫。昨日,他忍不住拨打本报热线,为挨打的小老虎鸣不平。

  市民:老虎挨打于心不忍

  昨日,李先生将还未照完的胶卷交给记者,希望用照片证明自己所言属实,同时呼吁不要再棒打动物。

  李先生说,10月5日下午5时许,他们发现成都野生世界正大门有一个与老虎合影的点位。

  一个30多岁的男子正用专业相机对着一只不足1米长的小老虎拍特写。小老虎被放在一张小桌子上,一根黄色皮带拴在它的脖子上,皮带另一端被固定。

  一身穿蓝色工作服、30多岁的女工作人员握着一根30厘米长的竹棍站在小老虎旁。小老虎一直扭动着身体,女工作人员一边拿竹棍敲打小老虎的头部、身体,一边对拍照的男子说:“没事,你照嘛!”

  小老虎被打得“呜呜”直叫,它越是扭动得厉害,越是会被打。李先生的母亲和女友说了声“看不下去了”,转身就走。调皮的儿子则拿起相机拍下了小老虎挨打的场景,让爸爸找人救救小老虎。

  成野:敲打动物为了驯化

  胶卷冲洗出来后,记者遗憾地发现其中并没有小老虎的照片,李先生称估计是自己的小儿子操作不当造成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野生世界,看到门外喷泉边的空地上撑着一把大伞。伞下一只五六十厘米长的小老虎无精打彩地趴在一张小木桌上,脖子被皮套和铁链捆着,不能自由下桌。

  成野营销部相关负责人称,园里有明文规定,工作人员决不会虐待动物。打小老虎的棍子是驯兽用的驯兽棍,动物不听话时就会敲打动物,但只是为了驯化动物,让其听话。据她称,用驯兽棍驯化动物是国内普遍的做法。不过她表示园里动管部会调查此事,若李先生的反映真实,他们将严肃处理打小老虎的工作人员。

  对此,李先生认为,即使是驯化小老虎也应该有爱心,工作人员在大庭广众之下抽打动物,不利于对下一代的教育。他希望在利用动物赚钱的时候,也应该多给动物一些爱。(本报记者黄利琴 蔡茂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