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少人因吃海鲜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7:0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姜旭滨记者叶勇)节日品美食,海鲜自然少不了。可由于一些人多次、大量食用,造成了过敏现象。仅在黄金周被“毒”倒的市民就有数百人,其中市第一医院就收治吃海鲜过敏者92人次,超过去年同期,其中过敏休克者4人。

  家住道里区工厂街的54岁居民周某,3个月前曾因吃螃蟹过敏住院治疗。10月6日晚5时许,周某与家人共进晚餐,见盘子里有蒸蟹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妻子担心周某重蹈3个月
前的覆辙,提醒他不要多吃,周某生气地怒斥妻子:“都3个月没吃海鲜了,早都好了。”

  为了不影响节日气氛,妻子只好由着他,不再阻拦。周先生也来了兴致,津津有味地连吃了两只大螃蟹。可是饭后周却浑身痛痒,脸上浮肿,身上起了成片的红疙瘩,喘气困难。

  家人立即将周送到

医院,当时他已经失去了知觉,经过一夜的抢救直到次日6时30分左右,周先生才睁开双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