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干了20年印刷掉光满口牙 欲做职业病鉴定被终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当了20多年印刷工,牙齿一颗颗掉光。45岁的王某要为自己的提前衰老找个说法,却因单位不提供他的健康监护档案和健康检测报告,让职业病鉴定申请被终止。他不服决定将卫生局告上玄武区法院。

  王某称,1978年他进入南京某公司印刷厂从事贮铅、化铅和排字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由于单位对职工的防治措施不到位,工作条件又差,他出现了严重的铅中毒现象,牙
齿逐渐脱落。2001年,他要求职业病鉴定,但单位不提供资料、不予办理。事后,国家的职业病防治法出台,单位还是不办理,今年5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其作出“无职业性慢性铅中毒”的结论后,王某再次向南京市卫生局提出职业病鉴定申请。但因材料不全,南京市卫生局发出“职业病鉴定终止通知书”,停止了鉴定程序。

  庭审中,南京市卫生局律师解释,当事人申请职业病诊断鉴定时,应当提供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复印件、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工作场所历年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等材料,但王某没有提供,所以根据《江苏省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程序》规定,王某的情况导致鉴定无法正常进行时,可以出具《职业病鉴定终止通知书》。

  “从材料中可以反映出用人单位没有为职工建立职业病健康档案,由此引起的后果不应让王某承担。同时根据《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诊断鉴定管理工作的通知》,用人单位不提供材料的,应当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自述等材料作出诊断或鉴定结论。”王某律师在最后陈述中认为,卫生局作出终止鉴定决定,严重损害了他的权益。

  最后,合议庭宣布将根据查明的事实及法律进行评议,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