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节花市有点“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来,花卉生意不景气,一天难得卖出一二盆‘仙客来’”。昨天中午,南禅寺花鸟市场的一名中年女店主向记者叹起了苦经。据介绍,入秋以来,花卉的进价普遍比较高,各销售商为了吸引顾客竭尽所能压缩利润,可生意依然很冷清。

  这名女店主的花铺离南禅寺商业步行街仅十步之遥,步行街那边依然人山人海,摩肩接踵。花鸟市场这边的人气判若两个世界。不但问花价的人很少,经过这里的行人也是少得
很。20分钟过后,女店主才卖出第一盆“仙客来”。她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仙客来”的进价才10-12元,今年已经上涨到15元左右,每盆只赚取1-2元的利润,顾客还是嫌花价贵。

  小本花卉生意难做,大一些的商家也在叫不景气。南长伟光花卉销售中心在南禅寺花鸟市场算是上规模的铺子。该店老板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平均每天的销售额在3000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了不少。眼下,“圣诞红”从浙江运来,每盆的成本就要14元左右,可售价不过15元,而去年可以卖出20-25元的好价钱。

  花市的不景气也影响了花农的销售。位于锡山区羊尖镇的温馨花卉公司共培育近5万盆“仙客来”,可到目前销售出去的还不足1000盆,其中无锡市场上仅有200-300盆,大部分流向了苏州、常州、上海等地。业内人士分析,受两次台风的影响,长三角地区的不少花农遭灾,加之运费上涨,导致国庆市场盆花批发价看高。

  如果油价继续居高不下,各花卉种植基地的保温室运营成本就要增加,到了春节销售旺季,花卉价格可能比去年同期要高。

  (陶天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