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迷药迷倒女子抢银行卡 持卡刷走24万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6 国际在线

  北京兴百轩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因销售24万余元金条被起诉。张女士称,那24万是从她银行卡里刷出的,而歹徒用迷药将她迷昏后劫取了她的银行卡。

  同兴百轩一同成被告的还有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朝阳支行、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

  张女士认为,银行和银联公司没有对兴百轩尽到培训义务,在案发后没有及时向警
方提供信息,使抢劫者逍遥法外。她要求三家共同赔偿24万余元。张女士在起诉书中称,去年12月31日,她在建国门附近被人用迷药控制后,被劫走灵通卡和密码。她清醒后打电话挂失并报警。挂失时得知,就在她晕倒的一小时内,有人持卡消费。但因银行下班及新年放假,警方无法查清消费地址。

  元旦过后,警方得知,持卡人通过银联POS机,在兴百轩购买244800元金条。而兴百轩的交易录像已删除。张女士称,歹徒在刷卡购物小票上的签名与她的签名有巨大差异,而兴百轩工作人员没有审查就草率交易。

  兴百轩公司负责人吴先生称,他不知道被起诉一事,即使被告,他也认为公司不该承担责任。“顾客银行卡、密码、签名都对,我们没有道理不交易。”宣武法院已对此案正式立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记者 李欣悦 通讯员 甄红)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