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江水域沙洋段堤内近百户居民紧急疏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12 汉网
汉江水域沙洋段堤内近百户居民紧急疏散(图)
前日,汉江大堤内的房屋已经漫水。记者陈卓实习生马鹏飞摄

  晨报讯(记者夏晶)前日,汉江水域荆门境内沙洋段水位已达41.88米,超过警戒水位0.08米。当地堤内近百户居民搬至堤上暂居。

  记者从沙洋县城区防汛指挥部了解到,疏散工作从5日上午开始进行。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段共长3705米,堤内共居住381户居民。至前日,已有91户危险地段住户搬至堤上。

  当地民政部门介绍,救灾用的米、油、帐篷等物资已到位,当地医疗部门已做好抗洪、防疾准备工作。

  据悉,目前沙洋县已派出40个单位、1333名工作人员日夜在大堤上巡逻,保证该地区平稳度汛。一觉醒来江水没过屋顶

  前日,记者在沙洋汉水大桥下看到,近百户居民已在大堤上安顿下来。

  今年57岁的张婆婆家在离大桥不到50米的堤内。她告诉记者,5日上午,居委会干部通知转移。当时汉江水位还不高,家里还没进水,她本不愿搬,居委会干部再三劝说,家人才将屋内大件搬到堤上,并于当晚离开老房,住到堤上。“没想到今天(6日)一早就发现水已经淹没了老房屋顶”。

  在堤上,张婆婆及另两户邻居摆起了通铺,民政部门已将米和油发送到她手上。

  生活无忧钓鱼解闷

  金静今年13岁,在沙洋中学读初一,家住在堤内。5日,妈妈带着一家人搬到了堤上。除了帮家人搬出生活用品,金静也没忘把书包带出来。她告诉记者:“现在学校正放假,已通知8号上课。”

  记者在沙洋没有看到洪水给居民带来的恐慌,反倒发现一些居民竟在岸边悠然地钓起了鱼。

  67岁的郑爹爹告诉记者,自己的两个儿子都在堤上巡查,“现在堤上每30米就有一个值班岗,村民也自觉地加入巡查队伍中,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吃的、住的也不用愁,干脆钓鱼解解闷”。

  巡逻队员躺下就睡

  记者在大堤上走了一圈发现,前日沙洋的气温并不高,但巡逻的队员却个个满头大汗———为防蚊虫叮咬,所有人都是长裤长袖。在沙洋汉水大桥的人行楼梯上,几名参加防汛的工作人员已经累得睡着了。据悉,5日起,部分巡堤人员已一天一夜没合眼。前日当地居民自觉加入巡堤队伍,少数工作人员才得以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