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昨现返程客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报道)昨天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随着外出旅客集中乘车回家,市区各大车站出现客流最高峰。初步统计,昨天通过汽车、火车登上归程的旅客超过15000人。

  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各大汽车站,多数车站人潮涌动,候车旅客排起长龙。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各大车站共投入600多部长短途班车,迎送返程客近万人次。潮州、揭阳、饶平
、诏安等短途线路客流火爆,珠三角热门线路客流比平时增长了近3倍的客流量,往广州、深圳等地的高速班车几乎趟趟满员。

  上午11点,汽车总站人来车往,尽管车站增开了售票窗口,但排队购票的旅客还是接踵而来,满载旅客开往全国各地的班车也络绎不绝地从车站出发。车站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当天开往各地的班车基本都满座,其中开往广州等珠三角城市的班车最为火爆,车站为此还增开了广州和珠海各两趟班车。据介绍,总站昨天发送旅客超过4000人次。整个黄金周期间,汽车总站发送的旅客将近3万人次。

  火车站昨天也如期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随着旅行社带队的众多旅行团在“黄金周”最后一天集中赶回汕头,从九江、南昌、广州等地到站的列车均出现满座情况。其中,昨天中午到达的武昌列车,一趟就运送了1300多名旅客到站。与此同时,火车站开往各地的列车也座无虚席,特别是省内长短途列车都很火爆。火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火车站昨天共发送旅客5000多人次,是国庆“黄金周”以来发送旅客最多的一天。据悉,“黄金周”以来,火车站客流比平时增加50%左右,与去年国庆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