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察设套施骗 一市民差点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时间: 10月5日

  地点: 张店华光路刑警一中队

  讲述人: 张店某单位的业务员王先生

  9月30日8:00许,我因工作需要从淄博坐上了去莱芜的汽车,坐在我身边的一名操南方口音的中年男子十分健谈,刚出张店便和我聊得很投机。他自称是公安部下来暗查某个案子的,坐公共汽车更能了解情况。他能深入基层查办案件,让我十分佩服。

  汽车从博山驶上博莱高速路后,他对我说:“我一旦接到上级的电话指示,马上就要下车了解情况,你给我张名片吧,以后咱们常联系。”于是,我就给了他一张名片。汽车过了2个隧道后,他接听了一个电话,对我说案子有情况要下车了,还让我配合他们一下,暂时关一下手机,2个小时以后再开。我想能配合公安人员破案是应该的,于是关掉了手机。

  到莱芜以后,我急急忙忙就去办事,直到12:00了才想起手机还未开。刚打开不一会,电话里便传来单位老李的吼声 :“你一上午关着机干啥了?你到底是不是遇上了

车祸?”问得我一头雾水。

  老李说,9:00许,有人打电话说我遇上了车祸,让他往一个账号上存3万元钱,说是抢救费。老李和其他人商量后认为可能是一场骗局,就给我打电话核实情况,可我的手机却一直关着。

  知道真相后,我气得肺都要炸了,心想一定是和我坐在一起的假冒“公安部人员”干的,真不该给不认识的人名片,也不应该听他的话关掉手机,现在想起来都后悔。(A12)

  (记者 苏一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