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二十多年收养100多个残疾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31 桂龙新闻网

  

七旬老人二十多年收养100多个残疾弃婴

  老人与孩子在一起感到无比快乐

  前日(6日),记者慕名敲开了江苏省丹阳大考场21号小院的大门,出来的是一位73岁的老人,走进一个非常破旧的小屋,记者发现家中3个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
,他们像老人抚养过的100多名孩子一样,都是身患残疾被遗弃的孤儿。

  1980年,那是一个夏天的清晨。当时附近的福利院想找户人家抚养一个3个多月的患小儿麻痹症的弃婴王晨。已经有孩子的王小六就将婴儿抱回了家。没钱买奶粉,王小六就给王晨喂糖水、米糊。见王晨面黄体瘦,当时已年近五旬的王小六又打起了零工,同时给别人做保姆,挣钱保证每天给小王晨买奶粉喝,几个月后,王晨长得白白胖胖。

  然而好景不长,孩子得病了,王小六耗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孩子最后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孩子的离世,深深刺痛了老人的心。

  这些年来,由于丹阳还没有专门的收养所或儿童福利院,这些被遗弃的残疾儿童主要由民政部门补贴生活费和相关费用,寄养在一些好心人的家中。王小六就是其中一员。为了这些孩子,老人这些年来可没少费心血。有一年,她抚养的一个残疾婴儿特别爱哭,为了不影响邻居休息,她经常将孩子抱到街上溜达,直到夜深孩子入睡才敢回家,可刚放上床孩子又哭,于是又抱到人少的街上,有时要到天明才能回家。

  每次抚养弃婴,日子一长,老人就对孩子有了感情。她说:“看到这些孩子,就像自己的亲骨肉一样。”孩子一哭她就心疼,哭一声就马上抱起来,大便小便、裤子湿了,马上就换掉。由于老伴早已去世,照顾孩子的活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干。王小六清楚地记得,当年家里最多的时候有近20个孩子。为了照顾孩子,有时忙了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

  王小六老人先后抚养的100多个孩子中,几乎个个生下来都是病魔缠身。老人的行为也让很多人不能理解,就连自己的儿子也无法接受母亲的举动,但王小六却说她这辈子没有白活。

  来源:扬子晚报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