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调皮难听管教 母亲一怒之下割伤其双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04 温州新闻网

  

儿子调皮难听管教母亲一怒之下割伤其双耳[图]

  图片说明:被母亲割伤耳朵的男孩

  

儿子调皮难听管教母亲一怒之下割伤其双耳[图]

  图片说明:割伤儿子耳朵的母亲

  家有龙凤胎,喜!8岁儿子小强(化名)不听话,忧!租住在省农科院附近东光5队的陈大姐,昨日上午九时许忍住心痛,竟抓起桌上的小刀,在小强的双耳上一边划下一道口子。

  事件儿子调皮母亲割他双耳

  陈大姐夫妻穿着都很简单朴素,但他们的一对龙凤双胞胎却打扮得很漂亮。昨日下午,8岁的小强,两只耳朵却包扎着白色的纱布,乖乖地躺在自己的小床上。陈大姐坐在屋内,两眼盯着电视机,沉默良久,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娃娃的耳朵是我割伤的1

  陈大姐说,从老家遂宁来蓉后,丈夫一直以补鞋为生,她则在家管教一对龙凤双胞胎孩子。女儿还算听话,儿子小强就比较调皮。几天前,小强和邻居的孩子玩耍时,将别人的窗帘烧坏,对方找上门来。前日,小强又偷拿了别人卖的泡泡糖,为此还被父亲罚跪了几个小时。昨日一早,小强和邻居家孩子玩耍时,又将对方推到床下。连日来儿子的调皮,让她非常生气。教育了几分钟,儿子却始终不肯承认过错,她顺手抓起桌上的小刀吓唬儿子:“耳朵不听话,就割了1虽然很心疼,她还是在小强的两耳上一边划下一道伤口。儿子哭着说:“妈妈,我错了,我改正1母亲的心一下软了。

  小强随后被姑姑送到附近一家诊所看伤。诊所的工作人员称,孩子耳廓上的伤口大约两厘米左右长,未伤及骨头,伤势不重。

  邻居称,陈大姐其实很爱孩子,为了孩子的学习还请了家教,“昨天可能只是为了吓唬孩子1

  心声母亲:管教双胞胎心太累

  说着孩子的事,心情复杂的陈大姐眼泪夺眶而出:“管这两个娃娃,我的心太累了1她说她常常因此而背人流泪。

  她说,其实她和丈夫都很疼孩子,有好吃的总是孩子先吃,虽然经济不宽裕也会给孩子买好看的衣服。由于丈夫要养家,大部分时间是她在教育孩子。从四五岁开始,调皮的儿子就让她费尽心力。小强脾气较倔,调皮,有时还会撒谎。虽然知道调皮是孩子的天性,但出于不想孩子学坏的心理,在说教不管用时,就只好用小细条打孩子,“其实每一次都打在儿子身上,疼在我心上。”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陈大姐两口子没少吵嘴。

  娃娃:对母亲既爱又怕

  听到妈妈这番话,床上的小强伤心地哭了:“我以后会听话,不再烧别人的窗帘,也不再惹妈妈生气1但小强悄悄地说,他怕妈妈将来还会这样对他。

  “我又没有什么文化,打骂也没有作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她表示,将向儿子道歉,同时希望能有人给她支招,教教她如何与孩子沟通,管教孩子。

  观点平等沟通是关键

  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

  母亲这样做肯定错了。娃娃再调皮,也不该用刀割耳朵。这可能会让孩子产生仇恨母亲的心理,伤害母子之间的感情。但8岁的孩子还未成型,母亲可以通过以后的行动,来弥补这次给孩子带来的心灵上的伤害,弥补母子间的感情。

  在平常的教育中,采用打骂教育也是不对的。应该多和孩子沟通,理解孩子,并取得孩子的理解。这就需要大人放下架子,平等和孩子谈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