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区上班找到新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金周后第一天,记者兵分几路,“探营”新越秀新荔湾区运作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陈晓璇、彭峰,实习生刘小玲、陈晶晶报道:过完了黄金周,刚刚启动运作不久的新越秀区、新荔湾区的办公、服务窗口是否已经准备就绪?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兵分几路,分别来到这两个新区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探营”。

  政府地点在搬迁

  今天上午8时,记者来到署前路原东山区政府。虽然门口的衔牌早已被卸下,但还能见到步履匆匆的公务员像往常一样,来这里上班。一位姓谢的公务员告诉记者,过几天他才能到越秀区政府办公,目前五套班子已经搬到越秀区政府的办公总部了,但所属各职能部门仍在原地办公,这两天将陆陆续续往越秀区政府搬迁。

  记者到芳村区政府门口蹲点,并没发现搬迁的迹象,上班、出外办事的公务员们,仍然穿梭其中。一位公务员透露,目前是新荔湾区成立的过渡阶段。原芳村区政府未调动的公务员,仍在原岗位上班,工作时间、地点暂时不变,但工作可能会有所变动,具体工作内容由新荔湾相关部门领导布置。

  市民未现换证热

  身份证、结婚证、暂住证……持原东山区证件的居民,是否急着换证呢?记者来到了东华东路的原东山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只见门口的衔牌已换成“越秀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大厅里,排队办证的市民渐渐多起来,但户政窗口赶着来换证的市民并不多。记者遇到了一位持原东山区某街道身份证的李女士,她是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的,但还没考虑换越秀区的身份证。“原东山区的身份证还是有效的,暂时没考虑那么多。”

  据办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原东山区居民在一年内身份证是有效的,暂不用赶着换证。

  在较场西路的原东山区婚姻登记处,同样更换为“越秀(东山)婚姻登记处”。8时45分,记者在婚姻登记处看到三对新人前来登记。登记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有11对新人预约,比国庆节期间少了很多。

  街道治安量增大

  上午9时,记者来到越秀区梅花街道办事处,刚好碰到带队下居委会走访巡查的宋书记。他告诉记者,自从上月30日梅花街正式接管杨箕社区,黄金周的工作量更大,今天已经算是新区成立后工作的第九天了。

  记者走在梅花街的大街小巷,时不时总会与治安员擦肩而过。据介绍,接管了杨箕社区后,梅花街壮大了治安综合治理队伍:连同原有的治安力量,梅花村街还专门派驻了10名公安干警,并成立了一支60多人的民兵队伍,进行24小时巡逻、站岗值班。梅花村街将首先从治安和城管入手,来改善杨箕社区内的治安形势。

  据了解,原非属越秀区的矿泉街、白云街和梅花街,早在9月30日,包括治安的一系列问题都由越秀区接管下来。

  公务员适应变化

  上午8时30分左右,在芳村区政府门口,记者遇到了赶着上办公室的陈先生。“现在是荔湾区政府的人员啦,是不是心情有些不一样啊?”记者追上去问。

  “是啊,虽然同一地方上班,但还是感觉比较新鲜……”陈先生害怕第一天上班便迟到,话说了一半掉头就走。据了解,荔湾区处级以上干部尚未公布就职职位,此前参加过选调会的科级以下公务员也未调动,事业编制的人员更不知自己何去何从,但大多数人都笑着说:“适应变化,积极应对。”
新区上班找到新感觉(图)
就位

  一公务员步履匆匆走进越秀新区区委区府办公楼 本报记者 陈文笔 朱文海 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