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二学生蹬三轮车养活老母亲供自己读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4:17 重庆晨报
大二学生蹬三轮车养活老母亲供自己读书(图)

小苟要用蹬三轮车挣的钱来完成学业。朱芸锋/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通讯员朱芸锋) 已经过去的国庆七天大假,对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大二本科学生苟宗岱来说收获颇丰:蹬了7天三轮车,每天都有一百多元的进账,为自己的生活费和家里的开销大大的赚了一笔。

  每周蹬两天三轮车

  小苟的家在四川广元市,父亲几年前去世了,家里有近60岁的母亲、体弱多病。贫寒的家也需要小苟支撑——给母亲寄钱吃药,维持家里开销。

  小苟蹬三轮车开始于今年寒假。但就在第一天,他不小心碰了别人的摩托车,赔了别人100多元。小苟说:“出事后,我真不想再蹬三轮了,那天别人看我的眼光,我终身难忘。”

  但沉重的经济压力让小苟没有选择的权利,一到周末,他就守候在荣昌县城农贸市场的门口,等待领取三轮车。为挣钱,其他车夫一天蹬四五个小时,而小苟通常是蹬十个小时以上,“因为现在我最需要的就是钱,我必须挣更多的钱。”

  小苟昨天说,缴了租车费后,每次约有三四十元的收入。寒暑假几个月的时间可以挣4000多元的学费,平常周末两天挣一个星期的生活费。

  有信心完成学业

  “还辛苦两年。”小苟心里计划着,“辛苦挣钱就为了读书,如果我的学习不好了,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小苟每天跑完三轮早上交了车回学校后,稍稍休息就会来到学校自习室,认真学习。天道酬勤,进大学后,他每年都能拿奖学金。小苟说:“再苦再累,我也有信心把剩下的两年书念好。希望毕业后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多尽孝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