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职业乞丐不愿自断财路拒受救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5:16 重庆晚报
重庆职业乞丐不愿自断财路拒受救助(附图)

解放碑步行街的流浪儿结束了流浪生活。钱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日,全市启动流浪乞讨人员搜索救助工作。沿街劝导救助竟遭半数乞丐拒绝。

  救助站工作人员呼吁:市民莫再对这些“职业乞丐”伸手。

  昨日下午2时,劝导队随三辆流动救助车出发,三十名工作人员、十二名志愿者组成
十个小组,沿观音桥、两路口、上清寺、人民广场、大溪沟、解放碑、朝天门、菜园坝沿线搜寻劝导。针对途中的广场、车站等人群集中地重点搜寻。

  下午两点半,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行至解放碑中心地带,在大阳沟、江家巷、八一路一带,先后遇到7个街头乞讨者。面对劝导,只有陈非、苏孝云等三人愿意接受救助。

  在较场口附近,一四十多岁的乞丐断然拒绝入站,其回答更让人瞠目:“十一号,我自己来。”

  根据以往经验,工作人员分析,此人系闹市“职业乞丐”。每天有固定收入,进站等于“断财路”,当然不愿意。

  昨日劝导的50名乞丐和流浪汉中,除7名被送进精神病

医院,余下的只有22人愿意接受救助。在拒绝入站的人中,不少“熟面孔”都是收容时期经常进站的“常客”。工作人员很无奈:这些人都是以乞讨为职业。这一群体在全市为数不少。

  为增强劝导效果,昨晚10点半,全市还展开了第二轮搜索。如发现较明显的乞丐聚集地,市民可拨打救助站热线进行反映:67852743、67733472。(记者 赵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