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才14岁就患上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0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10月 7日讯(记者江翡翡)明天是第八个“全国高血压日”。记者今天从市疾病控制中心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获悉,目前青岛市高血压患者已突破110万人,也就是说,7个居民中就有1人“血压高”。

  记者今天从市疾病控制中心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获悉,通过对岛城居民血压测量调查发现,35岁以下人群的高血压标化患病率已接近20%,而35岁以上为高血压的高发人群,
标化患病率达到27.3%。据此估算,全市高血压患者至少有 110余万人。也就是说,每7个居民中至少有1人患有高血压。

  根据市疾病控制中心调查,目前青岛市15岁~35岁年龄段的高血压发病率已高达 19.1%,15岁以下的小患者近几年更是频频出现,岛城高血压的低龄化趋势日趋明显。而据青医附院心内科副主任安毅介绍,该医院接诊的最小的高血压病号才14岁。

  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由于现代人生活比较优越,导致高脂肪、高热量食品不断摄入,再加上体育锻炼往往被人忽视,造成肥胖症的日益增多,目前全市居民超重、肥胖率高达 45.6%,这是导致高血压的直接原因。此外,压力过大也易引发高血压。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肾上腺素过多分泌,引起血管收缩,造成高血压。

  专家提醒市民,健康的体魄来自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低盐、适当运动等都是远离高血压困扰的对策。此外,体检也是及时发现疾病的重要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