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贷款买车却收到催贷通知书秀英区7农民坠入贷款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宝光)最近一段时间,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玉下村覃禄平等7位青年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从没向银行贷款买车,却收到银行催款通知书,要求他们尽快还款。

  近日,记者来到东山镇玉下村。受骗的村民见到记者时十分激动,一一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据玉下村民覃才四说,去年年初有人告诉他,未婚青年凭身份证和户口本就可以到海口领取未婚青年补助费200元。随后,他与覃禄平等7位玉下村村民拿着户口本、身份证在别人的安排下一起到定安县城,当时领他们来的人特别关心他们,不但有专人接待吃饭,还派出专车接他们到海口办理相关手续。路上,接待的人还多次强调,到海口后必须按着他的意思办才能领取到钱,否则就没有办法领到钱。

  覃才四称他识字不多,到海口后一切都按接待的人的意思办,不但签了名还按了手印。等手续都办完后,他和其他前来按手印的青年每人都得到了200元补助费。

  受害者覃禄飞说,当时知道有钱领就高兴,根本就没留意其他事了。

  据了解,目前,玉下村有7位村民曾凭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海口领过钱,但他们并不知道那是一个骗局。一直到今年6月份,他们收到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的催款信后,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记者从受害者覃禄平提供的消费贷款对账单上看到,贷款用途是个人

汽车消费贷款,贷款银行是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目前他已经拖欠本金32225.53元,拖欠利息4377.61元,拖欠罚息167.34元。

  受害者覃才四等人说,收到催款通知书才知道上当。

  就此事,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消费贷款中心信贷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市民贷款时,银行的审核一向都很严格,要当事人、公证人在场才能进行。不过在前两年,市民在贷款买旅游车时,审批手续比较简单,市民凭借身份证和户口本即可办理,主要是考虑到贷款买旅游车是商业行为,还款一向都比较快。但从今年年初开始,该中心就加大力度对贷款买车的市民进行审核。

  该负责人介绍,覃禄平等人是去年6月份到消费中心贷款,具体情况他本人也不清楚,不过可以确定贷款时覃禄平一定在场。至于他们是否被骗,银行只能按照程序来办理,贷款人一定要还款。

  据了解,这一段时间来,消费贷款中心已接到不少群众反映称,他们从来没贷款买车却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书。

  海南省分行消费贷款中心有关人士说,以前有一些来自内地的游客来海南游玩时,想贷款买车但没有本地户口,只好到农村去“借”。他们只给当地老百姓几百元,就可以将农民骗来贷款,但银行工作人员询问这些农民的一些情况时,他们都会按照对方的提示来回答,因此银行工作人员很难分辨出真伪。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分行消费贷款中心正在准备材料以便报案。

  作者:洪宝光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