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老鼠"迷惑人 发财心切走"捷径"被骗三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00 国际在线

  在柳城县工作的小罗,利用国庆长假来柳州市度假。10月6日,他在一朋友家,有人向他推荐一条致富“捷径”:“如果愿意为一家教育网站工作,月收入上万元不成问题。”孰料自己陷入网络传销的圈套,被骗去了300元钱。

  当时,小罗邂逅了一个叫小春的人。随后,小春拉着小罗进入一家网吧,熟练打开一家网站介绍“产品”。小春称,该网站是一家远程教育网站,能够提供各种优质服务平台
,可以满足从幼儿、大中学生到老年人各年龄层次的需求。只要交1680元(寓意一路发)就可以注册成为该网站会员,作为会员最大的“好处”,就是会员可以通过介绍别人入会赚钱,每介绍一个人入会可以得到“介绍费”200元,介绍会员越多,“介绍费”越丰厚。

  “我刚入会一个多月已经有2000多元收入了。”小春得意地表示。为了让小罗更直观的感受成为网站会员的“好处”,当天下午2时许,小罗被小春拉到柳州市某山庄。山庄正在进行该网站的聚会活动,来自柳州市内、来宾、武宣、象州等地的40多名会员,召开了介绍自己成功经验的“交流会”。

  小罗掏光身上的钱交给小春,回到柳州朋友居住的地方。当朋友得知小罗的“发财梦”后,马上表示:“你上当受骗了,这种网站是变相的传销组织。”于是朋友打开电脑上网,很快显示出湖南、贵州、上海、山东等地工商部门,已经查处过类似的网络传销案例。

  10月7日上午,小罗联络小春,想要取回预交的300元钱,但小春得知小罗“不想加入”的意图后,马上变脸表示:“我已把钱交给网站,除非你加入进来,广纳会员,才能避免你的损失。”对自己不知不觉陷入网络传销的圈套,小罗后悔不已。作者:周平 黎静

  来源:新桂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