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嫌公厕离家近 “静坐”两小时以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5 国际在线

  这个地方好不容易要修厕所了,解决近千户居民的如厕问题,可是就因为一户人家嫌厕所修的离他们家近了,就不让建。”昨日16时左右,长春市宽城区农安北街西胡同内,近百户居民聚在一起争论不休,原因是马上就能建好的新公厕,愣是让一户居民给“搅黄”了。

  阻建公厕老汉“静坐”两小时

  昨日17时左右,近百人聚集长春市农安北街西胡同内一个刚挖好的深沟周围,一名老汉坐在沟边嘴里嘟囔着不许在此地建厕所,旁边两名妇女和一名中年男子不停地和其他居民争执:“为啥在这里建厕所啊?我们家不干1围观的居民说,这里要新建一个公厕,用来解决附近近千户居民如厕难的问题,这两男两女是一家人,因为嫌要建的公厕位置离他们家太近了,老汉坐在地上已两个多小时。

  一人静坐引起众居民不满

  17时30分左右,老汉依然坐在地上。记者了解到,农安北街西胡同居民饱受如厕难的困扰,胡同附近原来没有公厕,近千户居民只能到五六百米外的地方去方便。厕所问题成了当地居民生活中“头等大事”。居民们都纷纷指责阻挠施工的做法,但老汉仍然坐在地上。一名妇女说:“这离我家太近了!味儿太大夏天开不了窗户,不能在这里建啊1新公厕因静坐暂停施工。

  由于出现意外情况,施工队挖沟之后就暂停施工进行劝说,最终双方协调未果,施工队无奈之下暂时撤出现常宽城区榆树北街社区主任梁铁甲介绍,这个要建的公厕位置经过相关单位审批,完全符合程序和标准,设计施工技术也非常先进,整个公厕的储存部分近乎呈封闭状,厕所投入使用之后,不会对居民家造成太大影响。希望他们家能够顾全大局,不要影响施工。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