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国庆长假后,我市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努力工作———收假收心,工作重回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0月8日是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市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如何?当天,记者到有关部门单位采访,结果令人满意:上班第一天,他们大多按时到岗,并开始新的紧张工作。

  干警“反恐维稳”预演忙

  8日上午,市公安局全体干警象往常一样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而在国庆七天长假中,为了给全市人民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局加强了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每天24小时安排足够警力值班待命,使全市人民平安愉快地度过了国庆黄金周假期。

  假期过后第一天早上,该局领导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集中研究部署和落实了第二届玉博会安全保卫各项准备工作,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第二届玉博会安全保卫工作的方案、预案。下午,该局在市体育场进行了“反恐维稳”预演。据介绍,从9月27日开始,该局就集中参加全市“反恐维稳”演练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封闭式训练,国庆假期一过,马上进行预演,以检查封闭式训练效果,结果令人满意。

  机关干部认真投入工作

  记者走进市农业局,看见各科室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有的在安排布置工作,有的在处理文件,有的在忙着接听电话……该局的一位同志说,七天长假期间,许多人尽情放松,在心理和生理上还保持着放假时的“惯性”,面对上班后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一时还无法适应,但大家都努力地尽快从节日状态进入工作状态,8日早上,大家基本上都在8点钟前到达办公室,并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随后,记者来到市国土资源局,看到上班的干部职工个个都进入了角色。该局综合科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国庆长假,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今天收假上班,大家干劲十足,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决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记者还采访了一些单位的干部职工,他们纷纷表示,目前已进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深感责任重大,决心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顺利实现“保五争七”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火车站一如往日般忙碌

  8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玉林火车站,据该站客运党支部书记吴钍城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客流量比往年略有增加,但8日客流量已渐趋回落。国庆期间,该站的领导干部坚持每天到站指挥协调、检查指导工作,确保所有的乘客都能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

  “收假?今天对我们来说和往常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是三班倒轮流值班,没有节假日之分,过年过节和假期对我们来说工作可能会比平时更忙,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我们会尽可能地给旅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几位正在忙碌的客运室职工在接收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