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怀疑遭邻居巫术诅咒 将其一家三口砍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3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9日电(琼文)“我用一命抵他家三命,值得!”这是犯罪嫌疑人何建军被警方抓获后当众说的一句话。

  9月30日上午7时10分左右,海南省万宁市国营新中农场45队职工魏成哲挑一对铝桶到自家耕作地,在路过同队职工何建军家前时被何所见。何建军怀疑魏成哲是在诅咒他,遂怒从心起,手提一把锋利的木柄钩刀冲到魏成哲前面,对毫无防备的魏成哲进行乱刀砍杀,
致使魏成哲当场死亡。接着,丧失人性的何建军又提着钩刀一路狂奔到魏成哲家,先把在厨房中做饭的魏成哲之妻刘彩华砍杀,又跑进魏成哲家的卧室,把正在坐月子的魏成哲女儿魏海静砍杀在床上。在何建军砍杀魏海静时,幸亏魏海静用身体挡住了刚刚出生27天的儿子,小生命才免遭毒手。

  何建军在杀死魏成哲一家三口后,内心仍不解恨,返回家里再取一把钩刀以及事先准备好的两瓶汽油,泼向被杀在他家门前的魏成哲尸体上点火燃烧。接着,他跑到魏成哲家把汽油泼向魏海静尸体和卧室,然后点火焚尸烧房。就在何建军返回家取钩刀和汽油时,同场的一名女职工冒着生命危险,冲进了魏海静的卧室,把睡在床上的魏海静儿子抱藏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何建军在点火焚尸烧房后,还持刀挡在魏家门前,嚣张地对闻讯赶来的群众说:“谁救人救火就杀谁!”

  何建军光天白日持械杀人的犯罪行径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愤怒,新中农场45队队长郑乾和支书陈雄不畏其威,一面拨打110报警和120急救,一面首当其冲地和几位大胆的职工一起冲了上去,欲夺下何建军的钩刀后灭火救人。殊不料,丧失人性的何建军却持刀冲了出来,把队长郑乾砍成重伤、支书陈雄砍成轻伤。其他人见何建军如此丧心病狂,都不敢上前救火救人了,眼睁睁地看着魏成哲和魏海静在火海中被烧焦。

  万宁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将来不及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何建军抓获。

  据万宁警方的调查和犯罪嫌疑人何建军的供认,魏成哲家有一块耕地在何建军家附近,两家经常因琐事发生争执。近几年来,何建军屡感身体不适,可到

医院检查却没发现有病状。因此,何建军怀疑是魏成哲用巫术诅咒他,造成他身体不舒服。于是,何建军对魏成哲恨之入骨,伺机报复。9月30日上午,何建军见到魏成哲路过其家时,以为魏成哲又是在用巫术诅咒他,于是怒从心起。接着就出现了上面连杀三人伤两人的血腥一幕。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何建军现年43岁,汉族,原籍湖北省来凤县人,现为国营海南新中农场45队职工。

  据新中农场45队队长郑乾说,何建军为人虽然少言寡语,但如果谁家有困难,他都会热心的帮助,可他偏偏就对魏成哲一家有怨恨,总怀疑是魏成哲用巫术致其生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