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少女赌气出走被拐到广东关押2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8: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海口10月9日电(良子)“不许动,我们是公安!”9月24日凌晨2时许,几名民警冲进广州市白云区江夏村一所住宅,3名涉嫌敲诈的嫌疑犯被当场抓获。此时,被拐骗的琼海市某中学女学生丽丽(化名)正躺在一间阴暗小屋里的地上瑟瑟发抖,丽丽的父亲抱起女儿、抚摸着女儿的脸,丽丽扑在父亲的怀里,父女俩失声痛哭。海南琼海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终将被关押27天的丽丽成功解救。

  8月28日晚,15岁的丽丽因几元钱与母亲争吵了几句。当晚,丽丽越想越伤心,心想自己也能养活自己。她天真地想自己到广州打工赚钱,干给母亲看看。就这样,丽丽悄悄走到父母的房间,拿了父亲500元钱,收拾了几件衣服,在凌晨4时许离开了家。

  丽丽乘车先来到海口,后乘船到海安。在海安码头,丽丽提着行李不知往哪里去,她惶恐的神情立刻引起一名男子的注意。该男子姓韦,26岁。韦某走到丽丽面前问其是否要到广州找工作,并称自己认识很多广州老板,可以帮丽丽找到一份赚钱很多的工作。韦某的热情让天真的丽丽很感动,丽丽告诉对方自己是学生,想赚钱后继续念书,还将自己发表在报纸上的杂文给对方看。就这样,当天,丽丽跟着韦某乘车来到广州市白云区江夏村。丽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掉进了“火坑”。

  韦某将丽丽带到江夏村一住宅后,以给丽丽办暂住证为名,将丽丽的证件及几百元钱扣下。当晚,丽丽同5个女孩子挤在一间不足8平方米的小屋里,丽丽就睡在地上。

  第二天,韦某对丽丽说,给她找到了一份好的工作,可以发大财,就是要先交7000元入会费,以后就可能赚到更多的钱,并逼着丽丽给父亲打电话,让父亲将钱寄到一个指定的账户。此时,丽丽感到自己被骗了。丽丽说父母是农民,根本没有钱。韦某见丽丽不肯照他的意思做,就恐吓丽丽说:“你不愿意,就别想离开这里。”丽丽被关在房间里,每天有一个年轻女子看守,甚至不给她饭吃。

  丽丽此时后悔不已,哭着哀求对方放了她,但没人理会。就这样,在韦某等人的逼迫下,丽丽打电话给家里让父亲寄7000元钱。为了达到诈骗的目的,韦某等人毒打丽丽,电话里传出丽丽悲切的哭声。韦某在电话里威胁丽丽的父亲说,如果不寄钱就将你的女儿杀死;如果报警就立刻杀死丽丽。丽丽的父亲知道女儿被押在对方手里不敢报警。就这样,十几天过去了,对方的恐吓电话让丽丽的家人惶恐不安,可又无钱救女儿。经再三考虑,丽丽的父亲于9月19日报了警。

  琼海市公安局经两天的周密调查,发现丽丽被押地点在广州市白云区江夏村,当即派人奔赴广州。

  江夏村有几千人、十几个小区,丽丽被困在哪个小区呢?专案组民警兵分3队展开寻找。同时,随专案组来粤的丽丽父亲用手机与韦某联系,以便警方寻找线索。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丽丽被押范围缩小在一个偏僻小区。9月24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突然冲进小区一座住宅楼的二层房间,韦某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就被警方擒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