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防民警深夜抢救生命垂危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1:32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 石伯华 蔡铮

  车祸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近日,大新县下雷边防派出所民警深夜与时间赛跑,为抢救一名车祸受伤群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驻地传为佳话。

  9月26日深夜23时许,下雷边防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接到求救电话:“下
雷至湖润路段大桥拐弯处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骑摩托的男子身负重伤,请紧急救援。”

  23时15分,车祸现常民警们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侧翻在公路右侧,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头部受伤,血流如注。民警们见状,立即对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后,火速送往下雷卫生院抢救。

  23时38分,下雷卫生院。“伤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我们的条件、设备差,需转院继续观察治疗。”主治医生对民警们说,“伤者头颅受损严重,假如你们晚来5分钟,伤者肯定没命1

  “再也不能等了,我们必须跟时间赛跑。”民警们深知,假如不及时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伤者会危及生命。

  23时40分,民警们将伤者抬上警车,送往大新县人民医院抢救。

  27日凌晨1时20分,经大新县人民医院抢救,受伤群众伤情得到控制,脱离生命危险。

  1时35分,在县医院抢救室外,闻讯赶到医院的伤者家属紧紧握住民警们的手连声道谢:“恩人!你们是我家的恩人!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1

  据事后了解,受伤男子林某,系下雷镇仁惠村村民。26日晚18时许,林某独自驾驶摩托车到靖西县湖润镇亲戚家喝喜酒。22时30分,酒足饭饱之后,林某驾驶摩托车从湖润镇返回下雷镇,当车行至湖润至下雷路段大桥处时,由于夜深天黑、坡陡弯急,加之操作不当,连人带车飞速撞上公路右侧的山崖。幸获边防民警的及时施救,林某才幸免于难。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