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异夫妻因经济纠纷争吵 情急下欲携子卧轨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3: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黎 韩红军) 日前,一对来自河南的离异夫妻,因经济纠纷竟携带两名尚不懂事的孩子到常州卧轨自杀,幸亏热心的常州市民和铁路警方及时解救,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昨日上午,当时出警的南京铁路公安处常州站公安派出所张建乐警长告诉记者,5日中午12时,自己值班时接到市民报警称,永宁路立交路口有一男一女带着两个幼童准备卧轨自
杀,男子在经劝说后已带着一名孩子离开铁轨,但女子死活不听劝阻。张警长一面叮嘱这位热心市民在现场盯住女子动向,一面紧急向所领导汇报。根据多年的经验,他知道在数分钟后将有一班列车从车站发车。他一路飞奔赶到了事发地点时,只见卧轨女子神情呆滞,满面泪痕,一5岁左右的男孩子正怯生生地站着,注视着不远处缓缓驶近的火车。见此情况,已来不及劝阻了,在市民的协助下,他强行把该女子和孩子带离了铁轨。1分钟后,1346次列车呼啸着从身边穿过。“好险,我当时都出了一身冷汗。”张警长如是说。

  在派出所,经过一番开导,卧轨女子王某向警方诉说了卧轨的原因。10月4日,王某从河南周口市到常州寻找前夫郭某,两人婚后生育了两个男孩,一个5岁,一个6岁。一个月前王某和丈夫郭某办理了

离婚,离婚时,法院判决郭某应向王某支付1万元现金,同时按月给付孩子抚养费500元,但离婚手续办完后,郭某便到常州打工,从此杳无音讯。在寻找多次后,王某终于得知了郭某的去向并取得了联系,但每当王某提出孩子抚养费时,郭某便以没钱为由拒绝。

  10月4日晚,王某在常州找到了郭某,但话还没说上几句,两人又发生了争吵,最后郭某约王某到常州火车站见面做一次了断。5日上午,两人见面后,郭某带着王某到永安路立交桥翻越铁路护栏后,提出全家卧轨一死了之,王某气愤之余便一口答应了。随后,张警长对郭某和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宽大处理。

  另据铁路警方透露,今年以来常州段已发生了近30起因各种原因而卧轨的情况,这些极端行为不仅给警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也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他们呼吁广大市民善待生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