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司机驾黑车滚落百米山崖致6人死亡1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2:5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南阳讯 10月8日上午8时许,一辆个体中巴车行至镇平县四山乡八里坡附近时突然冲出山道,跌入百米深的山崖。6人死亡,17人受伤。记者了解到,该客车并无行车证,驾驶员也没有驾驶证。

  十几名乘客被甩出车外

  据在镇平县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何女士讲:“我们乘坐的中巴车是由镇平县高丘镇发往四山乡菊花场村的班车。当车上了四山乡八里坡的山道后,突然冲出道路,跌进见不到底的山崖。客车几乎是滚下山的,和我一样受伤的都是在车滚下的过程中被甩出车外的,没有被甩出车外的人都死了。我被甩出车后忍痛爬起,看到的场景惨不忍睹,十几个人在哭喊救命,客车也被摔得七零八落。我赶紧借一个乘客的手机报了警。”

  记者随即赶到距离镇平县城50多公里的出事现场,出事地点是崎岖陡峭的乡村道路,道路与山谷的落差约百米。事故车的轮胎、零件满地都是。

  据四山乡后庙村村民讲,因出事地点距离县城远,救护车赶来需要一段时间,村支书杜保国组织30多名群众进行营救。“我们几乎是背着抱着,把伤者转移到道路上,弄得大家身上都是血。”

  临产孕妇和丈夫双双遇难

  据镇平县公安局道路

交通事故处理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事故发生时5人当场死亡,18人受伤,一伤者在送往医院抢救的途中死亡。据记者了解,死者中年龄最小的是一个仅两个月大的女婴,而最悲惨的是一对年轻夫妇,妻子十月怀胎,他们是在去医院准备做生产手术途中双双遭遇
车祸
而亡。死者之一是司机的妻子,她是车上的售票员。如今17名伤者分别在镇平县医院、镇平县中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包括司机在内的17名伤者中,有3名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

  无证司机开

黑车惹祸端

  记者从镇平县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大队获悉,事故车司机肖玉华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事故车上挂的车牌是“豫R36260”,但是经过调查,根本没有这辆车,可以认定该事故车属于黑车。

  据附近村民讲,肖玉华是高丘镇人,3年来一直在菊花场村和高丘镇之间从事个体客运。出事的车辆车况很差,最近四五天连前挡风玻璃都没有,据说是一辆报废车。

  镇平县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大队的有关负责人说,一个没有驾驶证的司机开着一辆挂着假牌照的客车搞运输,交警和交通部门没有及时发现制止,两个部门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目前,事故的进一步调查处理仍在进行。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首席记者 郭启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