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边垂钓者警告河中救人者别碰鱼漂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5:10 辽沈晚报
河边垂钓者警告河中救人者别碰鱼漂儿(附图)

消防官兵经过40余分钟的搜救,将老者的尸体打捞上岸。沈阳晚报 沈生 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你别碰了我的鱼漂儿!”沈阳市和平区工农桥下一名垂钓者语气严肃地“警告”消防队员。而在冰冷浑浊的河里,3名消防队员正紧张搜救着一小时前跳入河中的老者。昨日上午11时许,在百余名群众的注视下,出现了河中救人——河边垂钓的情景。

  记者赶到工农桥的时候,桥上及岸边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两名特勤二中队的消防队员正在紧急进行着搜救,“水很凉,而且杂物很多,水下能见度很低。”10分钟后,一名
队员从水中出来,已经被冻得脸色苍白,虽然穿着厚厚的潜水衣,身体还是不停发抖,另一名队员立刻跳入水中,就这样,3名潜水员交替搜救着落水老人。

  “你别碰了我的鱼漂儿!”突然,一名男子大声朝潜水的消防队员喊。在距目击者描述的老人落水地点50米外的岸边,几根支在岸边的渔竿前,悠闲的坐着几名垂钓者。一名最靠近搜救队伍的垂钓男子挪了挪渔竿,冷漠地看了一眼消防员,随后继续盯向河中的鱼漂儿。

  “10点刚过不久,河边已经聚集了10余名钓鱼爱好者,这时突然河面上溅起了水花,从工农桥上走来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儿,往河里扔着东西。随后又在桥上坐了一会儿,大概10点半左右,老人纵身跳了进去,一会儿便没影儿了。”目击者陈先生回忆,“可能是由于钓鱼者都不会水的缘故,大家都没有去救,而且也没有手机,最后还是岸边路人打的119。”随后,近10名钓鱼者有的立刻收竿离开,一名某公司职员表示鱼食甚至比鱼都贵,钓鱼就是为了放松,遇到这样的事情什么兴致都没了,临走时还扔下一句“真扫兴”。

  11点57分,老人的尸体被捞了上来,身份及跳河原因目前还没确定。

  记者 杨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