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大水突袭小行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01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南京小行里78号附近一根直径达1.2米的自来水主要供水管道突然爆裂,水柱从近两米深的地底掀翻土层直蹿上来,瞬间,附近的小区顿成汪洋,近百户居民和商店内积水最高达半米左右,一家工厂墙壁也被水冲破。据居民粗略估计,各住户及企业损失从几千元至百万元不等。

  现场汪洋一片近百家遭淹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电话,称南京小行里菊花台前行200米处主水管突然爆裂,附近居民陷于一片汪洋之中。记者随即驱车赶到现场,只见爆裂的水管位于公路边的人行道上,记者赶到时,挖土机已挖了约两米左右的深坑,才找到破裂的管道,并在管道破裂处插上三根水管同时向外抽水。离该爆裂水管最近的两户人家家里已经插不进脚,两户主人都卷高裤管在水中收拾物品。而在附近的东西走向的巷子内,一家百货店内,售卖的锅碗瓢盆浮在水上飘来荡去,香烟等物都被水泡烂。与该巷子平行的约50米远处的另一条巷子内,也存有不少的水,巷子内还漂浮着20多只大铁皮桶。据附近的居民反映,在这条巷子内,只要是居住在一楼的人家,几乎都被水“刷洗”了一遍。据附近居民自己估算,大概有上百家遭遇水灾。

  一瞬间桑塔纳没顶了

  家离水管最近、受灾最为严重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大概在上午10:30左右,她和爱人在家门口摆摊修理自行车,正在她给一辆自行车补胎时,就听见“砰”的一声,一股白柱突然从眼前蹿上来,她被吓得目瞪口呆。她爱人一把拉过她,和她一起逃至附近的公路上。她这才缓过神来,只见眼前一股直径约1米左右的水柱喷起近2米。他们的修车摊此时踪迹皆无,需补胎的自行车被冲出五六米远,卡在了停在巷口的桑塔纳轿车尾端。眨眼间,连那辆桑塔纳都被水流吞没了!

  随后,这股水流又冲破了巷口的一家名为“申奥体育场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的大铁门。随后,铁门内就传来了轰隆隆的铁皮桶互相撞击的巨大响声。更为恐怖的是,不到10分钟,又是“砰”的一声闷响,随后,相隔50米处的巷子内也跑出人来,称他们也被水淹了。原来,水流冲破“申奥”公司的大铁门后,由于水流过大,将停在院内的十几垛铁皮桶冲击得七零八落,随后,又将该公司南墙冲塌,湍急的水流携着20多只铁皮桶一齐涌向南墙外的巷子。整条窄窄的巷子随即被四散的铁皮桶占据了。

  有厂家损失不下百万

  随后,附近居民迅速拨打了110报警,南京自来水公司的抢险车迅速到达现场,并及时控制了水流量。水流慢慢减少。附近的居民也开始盘算自己的损失。据郑女士估算,仅仅被大水冲走的修车工具和自行车配件就价值几百元,而她房内的电锯、电刨、电钻以及两个冰箱都遭了水淹,全部报废。损失不下6000元;而她家的隔壁,是个收废纸的,两间屋子的废旧报纸还有堆积在门前的硬纸板全部泡汤,损失也不少;另外,在巷子内的一家百货店店主说,他们刚进来1万多元的香烟,全被泡烂了。而其他被水漂走的百货,更是不知如何计算了。

  损失更惨重的是附近的三家工厂。一家名为“创平建筑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工厂,遭水淹后,电脑、电机、设备等等都相应损害,一瞬间就损失了不下2万元,另外一家焊接制造公司,更是彻底歇火,无法工作;损失最惨重的还算是直接受水冲击的“申奥”公司。由于他们使用的原材料要保持绝对干燥,遭水冲击后,院内装有胶粉和轻钙粉的几百只大铁桶和仓库内装有胶粉的袋子几乎“全军覆没”。据该厂吴经理介绍,仅这项损失就高达上百万。此外,由于原材料受损,耽误不少工期,毁约金更是无法计算!

  爆裂原因不明会有补偿

  在现场,记者采访到南京自来水公司的一位单姓负责人。据单先生介绍,这根直径达1.2米的供水管道是铸铁的,埋在地下20年左右。水管断裂处虽已被发现,但爆裂原因仍需进一步探明。抢救工程还需10小时左右方可完成。对附近市民受到如此严重的水灾,单先生也表示遗憾,并称,对于市民的损失,公司会按规定给予一定的补偿。本报记者臧磊
水管爆裂大水突袭小行里(图)
  大铁桶被水携着冲塌墙壁,占据了整条巷子,这是水落后的场景。臧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