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车祸后生怪病恐惧听噪音 隐居山洞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8年前的一天, 都安一男子遇到交通事故,从此患上了一种怪病:只要一听到噪音就痛苦不堪。为保持清静,他只好把“家”搬到远离人家的山洞里车祸后生怪病隐居山洞八年。

  交通事故后身体患怪病

  据黄女士反映,她堂兄黄绍耿车祸前系都安瑶族自治县古山乡的一名计生干部。1997年8月11日上午,黄绍耿带一名孕妇到县城医院手术。当他乘坐的中巴车到一个弯道时,突然发生车祸。

  黄绍耿经都安人民医院紧急抢救,昏迷了3天3夜后才苏醒过来。

  在医院住了50多天,黄绍耿身上的其他伤势逐渐有了好转,但头部还是疼得很厉害,于是有关部门又送他到金城江的大医院做CT扫描。经检查,医生称黄绍耿的身体已恢复正常,可以出院了。就这样,黄绍耿又回到单位上班,可他整个人恍恍惚惚的,无奈,他只好回到老家五竹乡弄名村上冒屯休养。

  回到家中,黄绍耿的头疼并未得到好转。有时邻居把音响放得大声一点,黄绍耿会难受得用棉花、耳塞等东西将耳朵塞祝有一次,他六旬的老母收工回来,将劳动工具放得大声一点,黄绍耿疼痛得跳起来,对老母破口大骂。

  家里呆不下,家人只好把黄绍耿搬到附近的山洞“居妆,因为在那清静,离村庄较远。但夜深人静时,山洞虫鸣鸟叫,黄绍耿只好回到弄名村小学的一个教学点住宿,清早再回山洞居祝

  2002年7月,黄绍耿的家人将其带到县城附近的堂兄黄绍意家居祝

  “搬到我家后,黄绍耿依然保持他那种‘深居简出’的习惯,后又因周围人多繁杂有噪音,无奈,他只好再次‘搬家’,到我家斜对面的山洞居祝”黄绍意说。

  今年2月11日,都安人民医院给黄绍耿出具的“疾病证明书”上,医生诊断黄绍耿患有“脑外伤后遗症”。

  白天睡山洞晚上住厂房

  9月27日上午10时,记者跟着黄绍意来到离他家500多米远的一个废旧厂房,里面断壁残垣,遍地垃圾。记者沿着旧厂房拐了好几个弯,才来到一处简易的“房间”。黄绍意说,这就是黄绍耿晚上居住的“家”,是他晚上回来煮东西的地方。

  记者透过门缝看到,里面空无一人,地板上只有一张破席,席上丢满了许多破旧的衣服。记者和黄绍意沿着厂房往西行走了400多米,来到一座石山前,上面有几间整齐美观的房子。黄绍意介绍说,那些房子建在一个洞中,名为“八仙洞”。原是一家酒店老板经营的,现在已经废弃不用了,黄绍耿便将其中一间当作他白天休息的“家”。

  记者小心攀过两块尖利的巨石,再爬过一道2米高的围墙,小心翼翼地沿着围墙行走10多米,跳到围墙里一处地势平坦的地方,再爬10多级阶梯,才来到黄绍耿居住的那间房子。但见里面全是洞穴,光线阴暗,记者四周张望,最后才在洞穴顶端看见躺着一个人,此人便是黄绍耿。

  疼痛无法忍几度想自杀

  黄绍耿长发披肩,胡须横生,面黄肌瘦,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见到记者,他强撑着坐了起来,让记者坐在一块水泥方砖——他的枕头上。在喝了一口水后,黄绍耿道出他久居山洞的艰难历程。

  “我最担心的是受到干扰——即使是蟋蟀叫也不行,那会严重刺激我的神经。为此,每天晚上睡前,我要用毒药将房子周围的蟋蟀或虫子全部闹死,确信周围没有虫叫后我才能入睡。”黄绍耿说,去年6月的一个晚上,他堂妹想接他到南宁治病,在堂妹家住时,堂妹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了,那声音震得他头脑发颤,他无法忍受,只好跑到附近的公园度过了一个晚上。

  现在他虽然到八仙洞“居妆,但白天还是经常有一些不知情的年轻人到洞里玩,吵得他只好“出走”到其他地方。后来,人们渐渐知道他住在这里,便不再来打扰。“白天一个人住在洞里,我什么也不敢想。如果想问题,头脑也会像爆炸似的,有如万箭穿心!为此,我曾几次产生自杀的念头,均因被人及时发现而获救。”黄绍耿说,他经常到附近人家去找饭吃,“但我从不白吃别人的饭,每次我总要付给饭钱,因为我是领国家的工资生活的。”黄绍耿说,虽然他历经困难,但他不敢去找以前的同事帮忙,担心连累别人。他的工资由熟人或亲戚帮领,每次他随身带钱不多,“用完后再找我堂兄要,因为带钱多了不安全。”在向记者讲述的半小时内,记者看到黄绍耿不时用手挤压双臂。他称现在天气转阴时,两臂经常酸痛。黄绍意提醒说,由于黄绍耿的身体状况很糟,与记者谈1个多小时,他可能要“昏睡几天才恢复元气”。

  鉴定得结论仍可以上班

  27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才找到都安瑶族自治县计生局。据该局办公室的负责人蓝英田称,黄绍耿出事后,他们曾多次送他到医院去治疗,后来又送到南宁治疗,医生称黄绍耿的病情已恢复正常。去年,该县曾组织医疗鉴定部门专门为黄绍耿作了鉴定,得出他的伤势为8级伤残。按国家有关部门文件,8级伤残还可以上班。

  蓝英田解释说,去年10月,黄要求政府出钱给他到北京、上海等地的大医院治疗,得不到满意的答复后,他竟随手拿东西砸人,差点打中工作人员。为治黄绍耿的伤病,政府部门已先后花了数万元。蓝强调,并不是计生局不想出钱医治他,而是局里实在拿不出这笔钱。

  9月27日上午,记者在黄绍意家中采访时,澄江乡计生服务所的2名工作人员也赶到黄绍意家中。他们与黄绍意用方言交谈一阵后离开。黄绍意解释说,这2名计生人员,其中一个是澄江乡计生服务所的韦副所长(古山乡现已并入澄江乡),他们是为解释如何补发黄绍耿在今年7月被扣的工资和去年被扣的第13个月工资而来的。

  记者随后从韦副所长处了解到,今年2月,原古山乡政府组织人员对2004年全乡干部进行考评,黄绍耿属不称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