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裕路苦了往来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富裕路苦了往来人(组图)
尘土飞扬

富裕路苦了往来人(组图)
雨天路面成了泥坑。

  本报讯西安市鱼化寨有条富裕路,然而,附近的居民形容这条路“晴天沙尘暴,雨天沼泽地”!糟糕之极的路况不仅给来往的车辆带来了极大不便,一家企业更因这里的“路难行”而失去了上千万的投资项目。附近的居民、企业,连同行人对这条“破烂路”无不怨声载道。

  糟糕路况触目惊心

  接群众反映记者分别在10月2日、8日、9日先后3次来到位于雁塔区鱼化寨的富裕路。10月9日,当记者驾车驶入富裕路路口时,遮天蔽日的尘土还是令人吃惊不小,一位路过的小伙子干脆脱下外套挡住半边脸。

  而在富裕路的中后段,记者看到的则是另一番景象:全长约2公里的路面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槽,其中最大的坑有3米多长,半米多深。由于刚刚下过雨,路面完全被厚厚的稀泥所包裹,而坑槽内则积满了泥水。来往车辆如同驶在沼泽地上。记者驾车体验了一下,汽车基本上是一步一颠,而走完全长约2公里的路,花了45分钟时间。

  一家废品回收站的老板王先生激动地说:“早就该有人来管管了!这路太糟糕了!”据王先生说,他们隔壁本来是做饮食生意的,但由于晴天土太大根本做不成,只好搬走了。

  交通要道企业遭殃

  记者了解到,富裕路并不是一条偏僻的路。不仅711路、901区间车等公交车从这里经过,而且西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也设在这里。据附近居民讲,每天通过这里的车大约有上千辆。除此之外,西安外事学院北校区、西安凯华技术学院等四个院校,以及十几家企业也设在路的两旁。记者看到,富裕路南侧的西安亚特电器配套有限公司门口已被稀泥围了个水泄不通。该公司的一位姓吴的员工反映说,由于公司门口地势比较低,一下雨,路上的稀泥就全涌到公司院子里了,人都没法出入。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公司老总无奈地说:“自从去年这儿的路变成这样后,公司曾和其他几个企业谈好了上千万的投资项目,就此成了泡影。”

  建设资金不足修路搁浅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富裕路近乎成了“破烂路”?富裕路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整修?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雁塔区鱼化寨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的副主任张华君解释说:“富裕路以前是鱼化寨村的村路,路的承重比较差,中间又由于修热力管道、雨水管道等先后挖过4次,加之没有下水设施,全是散排水,每天经过的车辆又特别多,所以现在的路面已经全部毁了。就此问题办事处早已向雁塔区创卫办和市建委反映过。本来,今年七八月份就要修,前期准备工作也已经开展了,原计划年底就通车。目前,我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商,尽快解决富裕路问题。文/图记者王晓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