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半一少妇裸奔民警冒雨搜救 父母感激老泪纵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2 桂龙新闻网

  5日凌晨,隆昌公安局一民警在出租车上发现一妇女一丝不挂地在公路上裸奔,立即掉头寻找,经连夜搜救,该少妇被安全送回家中。

  惊异少妇夜半裸奔

  5日凌晨细雨飘飘,县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彭永高乘出租车返回隆昌。

  凌晨1时许,出租车行驶到成渝公路迎祥镇关圣店时,一名一丝不挂的妇女在车灯照射下进入彭永高和司机眼帘,车子迎面擦身而过。彭永高顿时心生疑窦:该妇女为何会在公路上裸奔,莫非遭遇不测?职业敏感促使他立即叫司机调转车头。然而,当出租车在妇女身前停下时,这位妇女转身便朝公路外跑去。“别怕,我是警察1彭永高和司机在身后追赶。然而,该妇女转眼便消失在视野中。彭永高马上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求助。

  寻找冒雨过坎爬坡

  凌晨1时20分,迎祥镇派出所值班民警贺盛刚接报后,立即叫醒妻子易桂玲,找出几件女性衣物后随带班领导赶到现常彭永高与派出所民警、迎祥镇政府干部碰头后,大家打着电筒、火把从妇女消失的地方开始寻找。近10人的搜寻队伍冒着夜雨,过沟坎、爬山坡、穿树林……经过一个多小时搜索,大家终于在成渝铁路边立交桥下发现了该妇女,她已冷得全身哆嗦。见此情形,易桂玲小心翼翼靠近,经过劝慰,终于为该妇女穿上了衣服……原来,裸女是精神病人。被带回迎祥镇派出所后,派出所根据该妇女体貌特征、口音等,在全镇各村委排查并同毗邻的双凤、龙市等乡镇取得联系,又通过县局110指挥中心在全县范围内查询,但无任何结果。大家继续耐心启发、开导,慢慢地,该妇女谈到了“××山”。彭永高与隆昌响石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很快有了结果,妇女很可能是响石镇某村的杨琴(化名)。

  感激父母老泪纵横

  干警立即将该妇女送回了娘家。该妇女父母介绍,她现年29岁,有一名小孩,婆媳关系不很融洽,曾外出广东等地打工,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几经医治但仍时有发作。今年7月26日从家中出走后,娘家人八方寻找无果。见到女儿安然无恙回到身边,父母老泪纵横,连声道谢,拿出200元钱说什么也要支付“油钱”。被大家婉言谢绝,老人竟双膝跪地,磕头致谢。

  来源:华西都市报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