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家避免闹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记者日前从北京B0B0PET、宠爱有家等几家本市大型宠物寄养机构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寄养在该处的上百只小宠物如今已开始陆续回家。宠物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更换居住环境会使小宠物出现免疫力下降、情绪烦躁等症状,主人们要特别留心小宠物回家后闹情绪。

  此次“十一”长假期间被寄养宠物以犬、猫等小动物为主,大都因主人离京探亲、旅
游等原因一时无人照看而在宠物寄养机构“过了节”。宠物寄养机构的宁先生告诉记者,宠物被寄养期间,有足够大的训练场任其活动,因此活动量非常大,突然回家会感觉到束缚,又或是因为连续多日见不到主人,有些宠物会出现狂叫等烦躁情绪。

  “还要当心小宠物回家后闹肚子呢!”宁先生说:“频繁更换居住环境本来就会使宠物的免疫力下降,出现肠胃不适,再加上在寄养机构活动量大,宠物的食量也相应增大,回家稍微多吃点就容易拉肚子。”

  宁先生建议刚刚领回宠物的主人们,要多注意宠物回家后有没有异常反应,前两天不要带它们出去玩,同时也不要马上洗澡。此外,不少宠物可能会食量大增,为防止宠物出现肠胃不适,主人一定要控制其少吃。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