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球嘉年华还想办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汛)在热闹了一整个夏天之后,昨天晚上,2005年北京环球嘉年华终于落下帷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环球嘉年华在73天时间里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总计实现营业额1.7亿元,同比增长17.3%。环球嘉年华还要在石景山区办到2008年。

  最后一天看多玩少

  虽然昨天已经是最后一天营业,但嘉年华所采取的“最后三天免门票入潮的措施显然起到了效果。昨天下午14时,当记者来到位于八宝山地铁站北侧的北京环球嘉年华入口处时,这里已经排起了长达20米的入场队伍。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进场游客都是以观望、欣赏为主,真正购买代币游玩的游客并不多。一位大学生在嘉年华转了一圈后表示,“好玩是真好玩,但贵也是真贵,实在玩不起”。

  收入未达预期目标

  “我们的预期营业额在2.5亿元左右。”虽然游客数量和营业额都比去年有了较大增长,但环球嘉年华总经理谢少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7亿元的总营业额距离预期尚有一段距离。“主要的问题在于今年在时间段的选择上有一些误差,开始得太晚。但我们基本上对收入是满意的,因为除了营业收入外,今年的嘉年华还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优势,这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嘉年华由于时间跨度太长,在9月份学校开学后一度失去了大量学生游客,陷入了短期的低迷状态。虽然借助国庆黄金周强势反弹,但最终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值。

  为北京奥运会练兵

  今年是环球嘉年华第二次在北京举办,这也是首次打破环球嘉年华“在同一个城市不举办两次”的惯例,谢少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确定在未来3年内,继续在石景山区举办环球嘉年华。”他表示,政府的支持和市民的热情是支持嘉年华继续“留守”北京的重要原因。“另外,奥运会时要在15天里接待上百万左右的运动员和游客,而嘉年华这种大型活动每年一次的举办还将起到为奥运会‘练兵’的作用。”

  谢少峰还透露,明年的环球嘉年华将提前到6月底—8月底举办。届时,除了经典的几个游艺设备外,85%以上的游艺设备都将更换,北京游客将看到又一个崭新的环球嘉年华。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