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把日军侵华战刀在长春一工地上被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0月10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10月7日,长春市某工地上,出土了百余把铁锈斑斑的日本刀。经专家鉴定,这批日本刀为战刀和礼仪刀,这也是日军侵华的又一有力证据。据悉,这是目前长春市出土日本刀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挖沟机正在平整地面,大铲过后出现了一个青砖房基,在青砖中间散乱地插着很多把满是铁锈的日本刀。

  下午,陆续又有数十把日本刀被挖了出来,刀身长80厘米左右,满是锈迹,伴随着出土的还有很多刀鞘。加上上午出土的日本刀,这批刀具数量超过一百把。

  据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副研究员夏晓东介绍,这些日本刀初步判断可分为两种,一种刀身比较厚也比较坚硬,刀柄部位的木质材料已经腐烂没了,是部队中使用的战刀;另外一种刀身比较窄也比较薄,刀柄上方有护手,中央木质部分已经腐化,可以看到一些梅花形的装饰花纹,是礼仪用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