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一“的哥”怕“吃亏”报假警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通讯员李东亚) 10月8日晚上,郑州一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因为“绕路”问题与搭载的三名醉酒男乘客发生了冲突,怕自己由于势单力薄而吃亏,他便报警声称遇到了抢劫。于是,50多名“的哥”和200多名民警为其编造的“劫案”里的劫匪而奔波。

  当晚23点20分,“的哥”李师傅驾驶豫ATA262出租车在齐礼阎村附近搭载了3名男乘
客。“停,到了”行至大学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向西100米处时,坐在后排的周某和刘某先下了车,前排的胡某掏出100元钱递给了李师傅,李师傅接到钱后找了90元给胡某。谁知,胡某在接了90元钱后,一把抢走了李师傅手中的100元钱,打开车门就想跑。见此情况,李师傅猛踩油门,将出租车开进了前面的人群中,一边按车上的报警器一边喊:“有人抢劫啊,快抓住他。”胡某在车还未停稳时就跑了出来。谁知这一切竟然是“的哥”李师傅编造的假案。

  胡某下车与两个同伴汇合后,又搭乘另一辆出租车,可胡某却被2名听到李师傅呼叫的热心群众抓住,交巡警二七夜巡2号接到110指令后与闻讯赶来的50多个的哥一起将胡某控制。 胡某的同伴一见围上来那么多人,害怕吃亏慌忙钻进出租车跑了。 在得知还有2人逃跑后,警方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全城布控,全市200多名交巡警各个在路口设卡拦截,抓捕在逃的劫匪。

  周某和刘某乘坐出租车由大学路向北走到古玩城附近时,“师傅赶时间,开快点,闯红灯过去。”当两人听到出租车电台不断传来协查抢劫嫌疑人的信息,又看到前面的路口有民警在盘查,便要求司机闯红灯。早就觉得不对劲的司机立即将车停到了民警的面前。11点40分,设卡盘查的交巡警二七夜巡7号当场将两人抓住,随后三人被移交到郑州市二七公安分局洁云路派出所。

  在派出所,经过民警10多个小时的讯问,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这三个被抓获的“劫匪”情绪激动地声称:“我们没有抢劫,是这个出租车司机故意绕路,我们就发生了一些争执。”警方随后再次询问了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并讲了报假警的后果,他才回答出让民警们哭笑不得的话:“他们确实没有抢劫,这三个人说我故意绕路,我看他们都喝了酒,人又多怕争执起来吃亏,所以才报了假警,只想教训他们一下。”事后,李师傅主动承认了错误,警方随后依法对李师傅进行了处理。民警提醒:报假警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