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15公斤装罐装液化气涨至6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37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张明珠 实习记者张晓静2005-10-10)

  10月8日18时开始,乌鲁木齐市各液化气供应站液化气出现涨价情况,15公斤的瓶装液化气由原来的每罐55元涨到65元。

  市民反映 供应紧张换气困难

  10月9日12时,记者在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液化气分公司的光明路供气站看到,院子里堆放了三排等待换气的空罐。

  “我今天早晨6点钟就来排队,现在快下午4点了才换上气。”刚从六道湾供气站换完气的张先生无奈地说。记者看到,小小的供气站挤满了前来换气的市民。

  15时左右,在青年路供气站排队换气的蓝先生焦急地对记者说:“家里没气了,中午2点钟就过来了,一直在等下一车气。”

  工作人员 紧张情况将得到缓解

  光明路供气站的工作人员说:“今天气涨价了,65元一罐。还有很多人没有换上,院子里摆的都是排队的空罐。一来气,我就打电话通知用户来换。”

  六道湾供气站的工作人员说,液化气紧张一个多月了,每天只有一车气。从明天起,情况会得到缓解。

  17时30分,记者从青年路供气站了解到,当天下午液化气紧张局面已经有所缓解。

  涨价影响 特困人群受影响明显

  在青年路供气站,前来换气的李先生说,15公斤的液化气每罐涨10元,一年用12罐气,涨价后要多花120元,对生活有影响但还能接受。

  退休职工蓝先生说:“我家每年要用8罐气,多支出的80元钱,就要从其它地方节省出来。”

  乌鲁木齐市燃气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乌市使用液化气的居民有20多万户,使用

天然气的有40多万户,这次涨价的幅度相对较大,对这些使用液化气的居民生活或多或少都有影响,特别是对一些特困企业职工和低收入人群影响就更为明显。

  销售公司 不涨公司每月都亏损

  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液化气销售分公司吕经理介绍说,这次涨价是从10月8日18时开始的,原因是从6月底起新疆各油田炼厂供应的液化气开始涨价,公司和厂家协调希望将价格回调一些,但没有结果。15公斤的液化气每罐按55元的价格销售,公司每月都要亏损80万元左右,因此才会出现这次调价。

  10月9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发改委业务处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说液化气调价有正式文件,就液化气调价原因他未做出其它解释。:

  (责任编辑:高毅

  随时了解“神六”最新进展?用手机上新浪感觉超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