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青睐节能家电产品 太阳能热水器今秋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摄影报道)随着近期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的不断上涨,如何既节能又安全地度过冬天成为不少市民考虑的问题。国庆黄金周期间,记者从市区各大商场和一些专卖店了解到,电磁炉、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等问津者众。

  黄金周接近尾声时,记者在易初莲花、沃尔玛、中友等大商场的家电专柜看到,前来咨询、购买家用电器的市民络绎不绝。易初莲花商场百货部的王经理说,仅黄金周期间该
商场的电磁炉销售达4万多元,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随着技术的成熟,现在畅销的电磁炉价格普遍已低至400元以下,有的特价促销产品仅卖100多元,使用起来既方便又省电,因此很受顾客的欢迎。另外,现在市面上的新款电热水器有的已经做得十分小巧,买回去挂在墙上根本不占地方,与燃气热水器相比价格也不贵,同样成为一些市民的首眩大众、信佳超市等也表示,天气转凉后购买微波炉、电水壶、电热水器、电磁炉、电饭锅等家用电器的市民明显增多,这些家电的销量也都直线上升,最多的比以往增20 30%。“以前我妈煨汤都是开着煤气一煲就是一两个小时,现在她也改用电饭锅和电炖盅了,毕竟液化气价格太高了1一名员工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已经在国内一些城市趋于普及的太阳能热水器,今秋备受市民关注。仅在金砂东路展示、销售太阳能热水器的商铺就有9家,一家商铺的店主说,黄金周期间,他曾在一天里接到40多个咨询的电话和顾客。“由于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一般都在15 20年左右,虽然刚开始时的成本投入较其他类型热水器大,但使用两三年后肯定划算。”

  据了解,现在市面上已开始推出一种新型热水器,外观与空调室外机相仿,采用物理学中的“逆卡诺循环原理”,利用压缩、吸收空气的热量对水进行加热,与电热水器相比竟可以节能7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