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3岁老人补走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徐汇区日晖绿地彩带飘飘,喜气洋洋,白婚纱、红地毯、香槟、玫瑰……昨天,日晖居委会为15对老人举行了一场集体西式“钻石婚”婚礼,已经牵手一起走过60年的老人们喜极而泣。

  曾经的英俊少年、如花姑娘,如今都已是白发苍苍,步履蹒跚,有的老人甚至只能坐着轮椅,带着助听器,但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婚礼现场,他们和所有年轻人的西式婚礼一样,切蛋糕、倒香槟,有鲜花和拥抱。85岁的刘鹤亭老人说:“当年我们就在自己的房间里点了两根蜡烛,什么仪式都没有,连件新衣服都没有,我连结婚的日子都忘了。今天算是补办了,从今以后10月9日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93岁的吴永福老人是昨天年岁最高的老人,十分矍铄,夫人乐秀珍需要用助听器来帮助辨别声音,吴老先生一直都在旁边照顾着自己的老伴,给她喂蛋糕,夫人的一个小小的表情便知道她不要吃了,然后掏出手帕细心地为她擦去嘴角的残渍。

  吴老先生还清楚地记得他们当年的婚礼:“我们的酒席就在西藏南路的三和楼办的,现在已经变成了上海音乐厅。当时,我穿长衫,她穿的是红色旗袍。今年我们是补办了西式婚礼。”

  很多老人得知要参加这个活动,都提前买了新衣服,他们都认为非常有意义。老人们的子女大多数也都来了。他们说:“看着自己的父亲母亲一路风风雨雨的过来很感动,也很替他们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