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妇分娩时下体被缝合 为留证据两年没过性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0:38 东亚经贸新闻
少妇分娩时下体被缝合为留证据两年没过性生活

赵女士决心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利益 新文化报 资料图 实习记者 孙立国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东亚记者李想) 10日上午,一位少妇走进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5年来,她坚称自己的阴道在榆树一家医院分娩时被两名接产医生缝合。为了保留证据,她两年多没有作分离手术,致使其无法与丈夫过性生活。目前,虽然法院已作出赔偿万余元的终审判决,但她再次走上了申诉之路。

  少妇称分娩时阴道被莫名缝合

  现年33岁的少妇赵淑辉家住榆树市正阳街,2000年10月18日她到榆树市第二人民

医院(榆树市妇幼保健院)分娩,并于当日出院。回到家中后,赵淑辉发现自己的小阴唇中部粘合在了一起。赵淑辉认为自己的小阴唇是在分娩时被接生医生缝上的,但榆树市第二人民医院认为是产后自然粘连,与医院无关。

  医疗事故鉴定认为医院负主责

  从2001年9月开始,多家医疗事故鉴定机构对此事进行鉴定,2003年3月4日,吉林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作出鉴定结论:赵淑辉医疗事故争议属四级医疗事故,榆树市第二医院及医护人员的责任为主要责任。

  为了保留证据两年没过性生活

  在此期间赵淑辉的丈夫咯血而死。赵淑辉说:“我丈夫是被气死的,他临死时拉着我的手,让我一定要讨个公道,为了保留证据,两年多来,我无法和他过性生活。”2003年6月,在吉林省医学会作出适当医疗鉴定,相关证据已被掌握的情况下,赵淑辉才去榆树市环城医院做了小阴唇分离手术。

  法院终审判医院赔偿1.5万元

  2005年5月19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作出终审判决,榆树市第二人民医院应对赵淑辉的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赔偿赵淑辉护理费、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5729.52元,但赵淑辉仍然感到委屈,又走上了申诉之路。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